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收入30万买什么SUV?有想法的年轻人建议入手这3款!

2021年05月01日 12:33: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期,某网友的一个提问触动了我写作的思路。他的购车问题是这样的:结了婚一年,还没有孩子,家庭存款差不多30万,两个人加起来差不多一年30万左右的收入,想问下买什么价位的车比较合适?由于自己和老婆都是独生子女,家里帮着付了房子的首付,之前的存款都拿去还房贷了,留了一部分,目前每月按揭4500然后吃饭什么都是去双方父母家蹭。现在的想法是想买冒险家,不知道合不合适?或者你们专业人士有什么可推荐的?

看完这位网友的提问,其实我觉得林肯冒险家倒也还可以。只不过需要说到的一点是,林肯冒险家的低配车型一般都没车,所以如果真要去买它的话,可能价格就得到26万的两驱尊享版车型了。落地算下来差不多也得30万左右,刚好符合你的预期。

不过,如果你不是很想买林肯冒险家车型,又想看还有什么别的车可选?那不妨看看我接下来给你们推荐的这3款车,或许它们会成为更适合的选择对象。

第一款,奔驰GLB

指导价:29.28-34.88万元

综合优惠:8.5万

如果你需要一台有面子的SUV,那奔驰绝对算是首选。按照你们30万以内的预算区间,那就可以买一台奔驰GLB车型,指导价29万多起步,但目前终端优惠大,最低已经来到了21万多,因此价格是很合适的。尺寸上,奔驰GLB的长宽高为4638/1834/1700mm,轴距为2829mm,整体比GLA、X1都要更大,所以车内空间也保障。另外,奔驰GLB还有7座版车型可选,虽说实际空间表现不敢恭维,但毕竟有7个座椅,临时需要坐个小孩应应急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内饰很精致,而且还配备有氛围灯,一眼就能把人给吸引住,而这点也是奔驰车为什么那么受人喜欢的原因之一。动力的话并不强,全系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36马力和163马力,匹配7挡湿式和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总体只能说应付上下班代步够用,但驾驶没有什么激情与澎湃的感觉,如果是对动力有要求,那还是建议你去试驾一下。总之,奔驰GLB可以作为一个备选车型,毕竟奔驰品牌的影响力还是在那的,而且它的外观够大、内饰够精致,所以买不买就看你们自己去权衡吧。

第二款,宝马X2

指导价:26.68-32.98万元

综合优惠:8.47万

宝马X2也算是一款十分有个性的豪华品牌SUV,虽然它的尺寸没有奔驰GLB大,但鉴于你们小两口没有孩子,所以这台车开个三五年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另外,宝马X2目前终端最高能优惠8.47万,所以最低配车型也是23万多就能入手,价格也还算合理了。造型上,宝马X2也是年轻时尚的外观,内饰虽然不如奔驰GLB高级,但也是家族化设计,因此也还是能用。

空间不敢恭维,后排如果坐身材健硕的男士,那还是比较拥挤的。因此,宝马X2也更适合单身以及两口之家,这也是它与宝马X1最明显的区别。至于动力,宝马X2提供一台1.4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其中2.0T是主力动力,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总体来说,宝马X2比奔驰GLB更有个性、动力也更强劲,但它实用性方面的能力较为欠缺,所以如果有这个预算的话,也不妨去实际地试驾一下它。

第三款,奥迪Q3轿跑

指导价:28.73-36.18万元

综合优惠:5.43万

奥迪的受众群体历来很广泛,所以当一台奥迪Q3轿跑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时,应该大部分人还是会十分喜爱的。另外,目前在售的奥迪Q3轿跑还拥有5.43万的优惠,算下来也是23、24万就入手一台新车了,因此整体也没有比林肯冒险家更贵。外观内饰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大部分是现款奥迪Q3的设计,外观不同在于其溜背式轿跑的设计,内饰则依旧是现代简约的风格,看上去挺有质感。

空间没受到溜背造型的太大影响,总体可以乘坐两个到三个大人,算起来也是中规中矩。动力提供1.4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车的角度来看,奥迪Q3轿跑是很适合家用的,有着不错的外观内饰设计,空间也还算够用,加上动力比奔驰GLB等车型更优秀,所以我觉得它应该是最适合上面那位网友去入手的。

写在最后:在30万的价位里,豪华品牌可选的车型其实并不多,除去这些主流的BBA品牌,基本上也就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可选了。如果想要兼顾面子与实用性,那BBA里首选奥迪,其次是宝马,最后是奔驰。至于你说的林肯冒险家,如果真的特别喜欢,又不想入手BBAA,那不妨果断去入手吧,毕竟,那台车的综合素质也是相当不错的,值得立马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