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2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工信部、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宁德时代去年净利同比增22%

2021年05月01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2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宁德时代去年净利同比增22%,拟不超190亿元投资境内外产业链优质上市公司;创维汽车开启未来智能汽车新征程;福特汽车将在密歇根州投资1.85亿美元建立电池研究中心;美国汽车业将再次敦促国会解决“芯片荒”。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4月27日,据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目的是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4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营业收入503.19亿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为55.83亿元,同比增长22.43%;拟10派2.4元。

宁德时代还同时发布了关于开展境内外产业链相关投资的公告称,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90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以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合作及协同,提高资源利用及产出效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4月27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在北京举办创维汽车品牌见面会,正式发布“创维汽车”品牌。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自成立以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耕和布局十多年,已经形成了完备的研发、制造以及供应链体系。

国际版块

4月28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将在密歇根州投资1.85亿美元建立电池研究中心,计划为旗下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4月2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主要汽车公司和供应商周二将再次敦促国会,解决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小组将听取汽车行业组织提供的证词,这些组织呼吁采取行动解决“成熟制程”芯片的生产问题。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4月27日起,召回2020年7月22日至2020年7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年款Urus系列汽车,共计9辆。

泰国工业联合会发布声明称,泰国3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5.5%,达到74295辆,主要得益于车展后的交付量、政府刺激措施以及橡胶价格。泰国3月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6.4%,至104,506辆,得益于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和欧洲等贸易伙伴的经济复苏。泰国3月汽车总产量同比增长10.7%,至162,515辆。

商用车版块

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4月27日消息,近日,总投资9.98亿元的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设备安装启动仪式在青岛汽车产业城举行。该项目的主导产品为解放品牌的轻型系列载货汽车及部分中型载货车。项目达产后,可增加轻卡产能10万辆/年。数据显示,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产能再创新高,累计产量达100万辆。去年,青岛全市整车产量近120万辆,已连续3年突破百万。

日前,在位于桥东区的张家口市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工作人员正与福田、申龙、宇通等氢燃料电池客车制造企业负责人对接车辆运行数据接入工作。据介绍,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于近日正式启用,是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