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计划用新能源电力,生产新能源汽车,彻底实现“0”排放

2021年05月02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大众汽车宣布了140亿欧元的总投资计划,目标是真正的实现“0”排放。

大众汽车公司于当地时间29日在网上举行了一次活动,主题是“除了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过渡,还计划在电动汽车的生产,供应和运营中实现完全的碳中和。”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Ralph Brandstatter)说:“大众汽车大规模的电气化车型的布局只是开始。”

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支持欧洲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并且正在与能源公司RWE签订合同来开展其第一个项目。

到2021年底,位于德国东北部Tram-Goeten的太阳能发电厂是德国最大的独立太阳能项目,约有420,000个太阳能模块。

汽车生产和供应链的脱碳也在进行中。

今后不仅是电动汽车ID系列,还是大众汽车公司在欧洲的所有工厂,都将使用可再生电力。大众汽车计划从2030年开始,除了中国以外,世界上所有的大众汽车工厂都使用环保电力。

此外,大众还计划,ID系列家庭中使用的车内零部件,也逐渐转换为可以重复使用的零件。积极推进提高电气化速度的“加速策略”,例如新车阵容的完全电气化。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欧洲的电动汽车至少占其销量的70%,在北美和中国至少占50%,并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

所以此前有很多人有关于新能源汽车是否真的环保,产生质疑。因为纯电动汽车虽然不烧油了,使用电力。但是在中国70%的电力依然是煤炭发电的,所以如果不能从源头解决电力的问题,那么纯电动汽车的环保就是一个伪命题。不过随着今后风能,太阳能的大规模应用,不仅纯电动汽车的电力会是清洁的,汽车工厂的电力也会是清洁的,如此一来,就真正的实现了从生产到使用的全部0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