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林肯航海家,一辆豪华SUV该有的样子

2021年05月03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所有的努力与坚持、传统与继承、创新与开拓,为航海家赋予生命,让它成为旅程的伙伴。

文/《汽车人》吴毓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可能是我们与大排量发动机“亲密接触”的最后机会。

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成为主角的时代,那些动辄V6V8、5升6升的大排量发动机已经可以与“稀有动物”画上等号。二十年、三十年之后,燃油车或许会彻底成为历史,不仅化油器、空燃比没人再提起,i-VTEC、EA888也只能留存在记忆里。

当我们老了,想和孩子聊聊昔日仗剑天涯独行壮游的故事,顺便炫耀驾驶传统燃油车的感受:6只气缸交替运作,从进气喷油、混合器压缩到点火做功、开阀排气,进排气门上下、曲轴飞轮旋转,一切都有条不紊;而深踩油门提速,又会有雄浑的声浪汹涌而来……

但孩子看着我们,却没有任何赞同的表情,疑惑的目光像是在说,你们以前出门是骑马的吗?购入一辆“大排量”,至少可以让孩子和自己拥有相同的成长密码。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有一台V型6缸2.7升双增压发动机。对于驾掼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驾驶者而言,这不过是排量绝对值的增加,每年还要额外支付更多的车船使用税;但对于曾经拥有大排量发动机的用户而言,“V6”+Twin Turbo,就像哈利·波特手中的魔棒,带来完全不同的行驶品质与驾驶信心。

踩下加速踏板,起步的车速或许不快,但每一步迈出、每一米前进都稳定有力。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发动机转速稳稳地停留在1800转/分以下的区间。

在高速行驶中超越前方的慢车,车速不需要慢慢地悠起来,而是随心而动,快速超越游刃有余;其间或许需要深踩油门,踏板反馈说:动力还有富余……这一刻,V6发动机带来的自信与体验,绝非小排量发动机可以想象。

除了行驶品质,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的设计也值得花些时间欣赏。打开车门坐进去,人的内心会立刻安静下来。

曾以设计“流水别墅”一战成名的建筑大师弗兰克·赖特说过:“简练是艺术的基础”。车里没有各种材料的堆砌、也没有繁复花哨的型面,连通左右的长线条强调稳定,勾勒点睛的金属饰板突出力量,烟黄色的皮质饰板则总揽全局讲述平衡的故事……简单的颜色、平实的设计,少了些浮躁、多几分典雅,正是一辆豪华SUV该有的样子。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的座椅值得花些时间讲述。从头枕、靠背到椅垫、腿托,驾驶座椅共有22个维度可调。包括靠背、腰托在内的部分,全部采用来自来自加拿大的汽车皮革供应商Eagle Ottawa LLC——全球最大的汽车座椅、仪表板和门板皮革内饰供应商,专门为汽车厂商提供豪华、耐用和经过性能测试的皮革。

7年前,Eagle Ottawa LLC被大名鼎鼎的Lear公司以8.5亿美元收购,其筛选标准更加严格,供给林肯航海家的牛皮筛选率达到10%。10%的比例,并非十头牛才有一头牛的皮可用,而是说每10平米的候选公牛头层皮才能选出1平方米用于航海家Nautilus。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总统版的皮饰筛选几率更是达到2%,已选出细腻亲肤、强韧耐用的材料。其筛选之严格、成本之高昂,从此可见一斑。

严苛与坚持的结果,是不愧于豪华的使用体验。中午坐进车内,没有任何新车的化学味道,“会呼吸”的皮饰采用半苯胺轻涂饰,且保留了天然气孔;皮革的鞣制采用低有机化学挥发工艺,还有出色的抗污和耐久性,使车内有更好的空气质量。

汹涌的动力之外,是车辆对驾驶者命令的积极回应,一收一放之间,绝不会令人失望,所有的从容不迫源自掌控随心;

优雅的设计之外,是车辆与驾驶者的互动,有声的是语音交互,无形的是“预见人心”,所有的豪华体验源自以人为本。

所有的努力与坚持、传统与继承、创新与开拓,为航海家赋予生命,让它成为旅程的伙伴。(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