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晶锐公开内饰图,斯柯达又不给大众面子了?

2021年05月03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4 月底时斯柯达公布全新第 4 代掀背小车晶锐外观设计草图,可以看出大制造型样貌。新世代设计元素搭配更加窄长的灯组设计,呈现更加利落的都会时尚风格,除了格栅式 LED 昼行灯条,晶锐亦将提供全 LED 灯光配置。而就在发表前,斯柯达再进一步释出内饰设计草图,预览车舱内部铺陈,同时确认新车将于 5 月 4 日正式推出。

第 4 代晶锐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品牌最新家族语言,因此在许多细节上都能让人感到有些熟悉。除此之外,大改晶锐采用大众集团的 MQB-A0 平台打造,Seat Ibiza 与大众Polo 也使用相同平台。从设计草图以及后续公布的试驾伪装车照片来看,全新晶锐显得更加动感且流线。车顶后方的扰流尾翼、缩小尺寸且造型更为流畅的车外后视镜,再加上主动式进气控制,让空力表现和上一代相比获得了明显提升。

内饰草图里面,首先让人注意到的是色彩搭配,透过用色大胆年轻的饰条,将小型车款活泼气质呈现出来。基本铺陈仍遵循斯柯达品牌这个世代的设计逻辑,在 明锐上首次出现的双幅式方向盘也同样搭载于晶锐上,推测应与明锐一样,为部分车型所搭载的配备。向前隆起的仪表台采多层次的造型设计,中央位置则是大型触控液晶荧幕,其下则为出风口,空调与音响实体操作界面仍然保留了下来。饰条横贯仪表台,结合左右两侧出风口,形成十分抢眼的设计。另外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晶锐上仍搭载传统排档杆,或许意味着并未使用线传技术。

随着内饰草图发布,斯柯达同时确认晶锐可以选配 Virtual Cockpit 数位虚拟座舱,驾驶可以依照个人偏好或需求调整显示内容与信息。由于换用 MQB-A0 平台,因此第 4 代晶锐除了车身尺寸变大,车内空间也跟着增加不少,光行李厢就从原本 330 公升提升到 380 公升,乘客空间亦比过去宽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