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过电动车,有多少比例的车主,又回去开燃油车了?

2021年05月04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UC Davis)一份针对电动车的研究报告指出,约有 20%的插入式混合动力(PHEV)车主以及 18%的纯电动(PEV)车主都换回了传统燃油车。最大的原因,就是充电便利性仍有待加强。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于 Nature Energy 期刊,总共搜集了超过 4,000份来自加州的现任、或曾任之 PHEV 或 PEV 车主。研究者 Scott Hardman 和 Gil Tal,针对换回燃油车的几大影响因素,归纳了以下几点。

不满意的充电体验

家里有其他燃油车

家里没有 Level 2(240 伏特)以上的充电桩(编按:这边研究者指的是 AC Level 2交流电充电桩,采用 240 伏特电压、充电功率 19.2kW 以下)

减少家中车辆数目

女性

其中,不满意的充电体验以及家中充电桩不合需求,的确反映了充电网的布建问题。由于美国电动车销售仍是以都市地区为大宗,难免出现停车位缺乏、车位无法布建充电桩等问题;若车主只能长期依赖公用的充电桩,不免在生活上带来许多麻烦。

此外,研究中也指出不同车款中,车主的「回头」率也有所不同,特斯拉车主的忠诚度最高,而菲亚特 500e 车主的忠诚率相当低。出乎意料的是,女性电动车主回购传统燃油车的比例高于男性,不过无论是车款、或是车主性别造成的差异,报告里都没有探究其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