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明锐PRO?这明明就是1.4T的奥迪A4L!

2021年05月05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大家似乎并不关心明锐PRO的产品力,反而对它的价格比较关心。

前几天,上汽大众预售了全新的明锐PRO价格,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的明锐PRO重新梳理了价格层次,的确从价格上来说跟现款的明锐没有丝毫的关系。

用一句话来说,明锐PRO的价格更高调了。

13.89万-15.99万的价格高度很显然是现款明锐的全面提升高度车系,毕竟现款车型的指导价只有9.99万-16.14万。

从价格指向上分析,明锐PRO只是砍掉了一部分入门配置车型,它只是推出了一些高配车型。

这点能够从明锐PRO标配的动力系统以及科技系统上来分析,当下的上汽大众似乎不想要浪费明锐PRO本身出色的设计表现,所以在动力系统以及科技表现上是为了陪衬更好的欧洲设计而来。

现款明锐用的是三种动力系统,其中分别是偏向于经济性的1.5L常规动力系统、偏向于节能的1.2T动力系统以及偏向于运动的1.4T动力系统。

1.4T版本的起售指导价13.99万,谈不上很强的性价比。

接着来看明锐PRO车型,1.4T版本的全新车型预售价是13.89万,按照目前企业的特性,未来真正上市的版本价格还会更低。

所以,你真觉得明锐PRO价格更贵了?

事实上,明锐PRO的价格是更低了,因为从本质上来说,这一代全新的明锐PRO有着更好的配置表现,更为出色的运动性能以及时尚感,最为关键的是科技感进行了延展,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的年轻。

技术成本的增高,也是一种不能被忽视的升级。

之所以你们觉得明锐PRO的价格高了,是因为你们在用1.5L手动挡版本的价格对比1.4T明锐PRO的价格,现款指导价9.99万多车型配备1.5L+MT版本动力系统,的确指导价能够滑落到10万以内。

但我告诉你,这种单纯为了拉低市场定价的乞丐版车型,根本不会有消费者入手,现如今给你一台10万多手动车型,你恐怕连看都不会看一眼,更何况入手呢?

明锐PRO的价格一点也不高,目前初步推入市场的车型属于高配序列,1.4T发动机以及双离合变速箱都是大众集团标志性的技术产物,它本身就是作为高配车型的支撑产品力出现,未来在入门级车型上还会出现1.2T动力系统。

大有可能,以后还会有10万出头的明锐PRO登陆市场。

我们再来看明锐PRO本身产品力,它对应价格以及产品力本身来分析,它都不能算得上昂贵。

虚拟座舱技术全面移植,这让这台全新的明锐PRO更加具备科技范儿,这是上汽大众真正意义上打出科技标签的全新车型,并且结合了运动设计以及时尚定位。

用官方语言来形容的话,应该是流光环绕座舱设计以及数字座舱体验,这样的描绘方式出现在过去的奥迪车型上,给我感觉最为相近的是奥迪A4L

因为品牌的定位差距问题,明锐PRO更像是一台上汽大众出产的奥迪A4L Mini版本,它有着同样的年轻定位,更好的科技座舱感受,不同的是它只有1.4T动力系统以及更低的价格。

抛开产品来聊价格高低,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其实明锐PRO对中国市场已经做出了很大的改变,譬如说国内标配的前脸设计语言,在国外只有RS高配车型上才有,而国内的扭力梁悬架也是全系标配,但海外车型却只有顶配车型上才有。

很显然,国内消费者买到的明锐PRO更像是国外的顶配车型,但它的价格却不是顶配的。

当然,明锐PRO也有自己的问题,只有1.4T版本意味着明锐PRO无法真正地走向用户群体,毕竟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接受动辄14万、15万的价格。

不过,对于明锐PRO来说,保持品质高度,或许才是最好的运营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