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的GLB被人嘲笑?奔驰看着销量笑而不语

2021年05月05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大盘下跌的2020年,豪华品牌依然保持着强势增长,一方面是消费需求的升级,另一方面是豪华品牌们更多入门级车型的推出以及不断下滑的价格,确实对看重品牌的人来说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奔驰GLB在刚推出之际也受到了诸多质疑与嘲笑,作为一款拥有7个座位的SUV车型,搭载一款1.3T发动机,让人觉得颜面尽失。但是事实上从反馈出来的销量来看,GLB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成功。今年第一季度,GLB的累计销量已经近1.89万辆,平均单月销量超过6千台,同比2020年增长幅度达到255.8%。

定价在29.29-34.88万元的GLB并不算很便宜,更何况它全系搭载的都是1.3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仅有136马力,而高功率版本则为163马力,很难谈得上动力充沛,如若7个座位全部坐满,甚至可能会出现动力跟不上的情况,“肉”是无法避免的。

不过潜在用户也许并不在意这一点,他们的使用场景更多的只是日常出行、通勤代步,大多数人用车其实很难会有全部坐满的情况。且奔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众所周知地强大,只要那个三叉星的LOGO还在,奔驰的信仰还在,就一定唬住不少路人。

配合轮廓分明、四四方方、硬朗的造型设计,有一种小G级的风范,内饰的打造上面更是延续了品牌一直以来的豪华作派,加之超越汉兰达的2829mm轴距,空间上也较为给力。在这些看得见的表面,奔驰都在尽力迎合,这是很聪明的手段,在颜值党当中也确实能收获一波好评。

而且,奔驰有一套提升销量的法宝,那就是降价。29万多的GLB在终端让利之后,有些地区价格甚至已经跌到了22万以内。衡量利弊与需求,将GLB作为第一台豪华SUV也未尝不可。

GLB的热销,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强硬的品牌背景之下,产品有一定短板或许并无大碍,只要定位与营销够精准,能抓住潜在消费人群的心理,总会找到买家。但从长远来看,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带来销量的同时,品牌溢价也在不断衰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