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新车N7X,主打紧凑7座,又一款神车即将诞生?

2021年05月05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田在汽车产品中独到的定位,让其影响力在中国市场如日中天,在任何细分领域都能看到本田车型的身影在月销榜上名列前茅,甚至还有许多未在国内上市车型也有热卖的巨大潜力。近日本田官方就在东南亚市场发布了一款新车预告图,定位本田现在稀缺的7座SUV车型,新车已经在5月3日于印尼发布,命名为了N7X Concept,是New 7 Seater Excitement的缩写。

据当地媒体表示,新车实为2016年在东南亚推出的BR-V的换代升级车型,定位和售价甚至低于CR-V,车身相当紧凑却有7座,与日本本土的K-car理念十分切合。外观上新车的车灯非常具有特色,和本田一贯的传统机械风格不同,而是采用了简约干练的线条。与东南亚本土现售的BR-V也有很大不同,前脸多横幅大尺寸格栅上有镀铬条装饰,最上端镀铬条贯穿整个车头并融入大灯组内部,与日本本土的新款奥德赛形象十分接近。

作为一款取代本田B-RV的新车,N7X外观升级绝对算有着超出预期的水平。下图中的现售本田BR-V从外观上就能体会到什么叫做把“家用”二字刻在灵魂里,这样一款不算好看的SUV车型以不到人民币12万的售价一直是亚太地区畅销SUV,如果新款本田N7X的售价还能维持BR-V的水平,那么成为新的神车丝毫没有压力。

不过在这个价位段,动力水平肯定是不如国产的一系列本田SUV产品,现售BR-V搭载的一款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匹配一台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连飞度的表现都不如,更不用提220TURBO版本的本田缤智,不过据传N7X或将升级动力采用1.5L i-VTEC混合动力,也就是国产凌派混动那套动力总成,售价如果处于同一水平,那么N7X的实用性我愿意将其称之为逆天。

按照本田在中国保守的路线来看,新车恐怕短时间内很难进入中国市场,东本先前贸然推出的杰德吃了不少亏,放在今天来看,杰德绝对是一款令海外本田粉丝都羡慕的车型,如果N7X能够做到紧凑、7座、燃油经济、实用几大优势于一体,进入中国市场恐怕也会打乱本田现有的产品矩阵,或许最有可能的改变是从CR-V身上再砍几刀,让本田现在还未涉足的7座市场有一定竞争力了之后,才会有N7X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