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差实力却很强!买合资B级车它们也很棒

2021年05月06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汽车市场上,有销量好的车,同样就有销量差的车。而销量差的车产品力就一定很差吗?我从来不会这么认为!毕竟有些车型销量差,也许是与品牌力有关,也许是与营销有关,所以它们的销量,并不能与实力划等号。那么在国内比较受欢迎的合资B级车市场中,更是同样如此。

接下来我要推荐的这几款合资B级车就是这种情况,虽然它们的销量远远不及雅阁或者凯美瑞等畅销车型,但其自身的产品力却是实实在在的!那么今天,就跟随我一同去了解了解它们吧!

福特 金牛座

指导价:22.89~28.89万元

作为与蒙迪欧同台竞技的一款B级车,说实话“金牛座”这个名字确实不怎么讨喜,虽然蒙迪欧的销量也就那样,但好歹人家拥有一个洋气的外国名嘛。同样车如其名,金牛座那典型的“福特脸”,貌似也只能混迹于40岁以上的大叔当中。但即便如此,它5018/1884/1506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49mm的轴距水平,却还是给予了我们足够大的惊喜!不仅内部空间宽敞有料,同时后排的配置也是足够的高!分区空调,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一应俱全,让你仿佛坐进了一辆C级车。

然而内饰层面,除了那12.8寸的超大中控屏之外,貌似就没有什么亮点了,也难怪金牛座在国内的销量堪忧,在国人最看重的外观与内饰都上都不用心,还怎么让消费者花时间去深入了解它呢?然而,一旦你去深入了解它,就会发现性价比也是金牛座的一大亮点,像什么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以及感应后备箱等均有搭载,再加上车内氛围灯与多层隔音玻璃的加持,更让乘坐感受完全不输给同级别的畅销车型。不仅如此,金牛座还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并拥有245匹的最大马力与390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有点费油,但却能给你带来8.5秒的破百感受。

雪铁龙 C6

指导价:18.99~27.59万元

法系车在国内表现不用我说大家也肯定知道,一直被誉为小众车的代表,而雪铁龙旗下唯一的一款B级车C6也同样摆脱不了销量差的命运。但是我认为C6至少在外观上还是具有一定亮点的,它并没有传统B级车那么浓郁的商务风格,而是采用了C型LED头灯与贯穿式的前进气格栅融合在了一起,再加上侧面那优雅的车身线条,也能让它跻身为年轻人的备选B级车之一。与此同时,4980/1858/147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00mm的轴距表现,更能让它堪比B+级轿车。

但是,只要当你打开C6的车门,瞬间又会将它拉回到大叔的行列,整个内饰风格沉稳而又老气,与它的外观可以说是相差甚远!但好在用料却是足够的丰富,哪怕是门把手上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并且座椅也选用了NAPPA头层牛皮,让车内的舒适性与档次感得到了提升。与此同时,法国人的底盘调校也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虽然悬架是偏向于舒适型的,但它却拥有足够好的支撑性,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又不失扎实的质感。另外,在它1.8T的车型上还标配了爱信8AT变速箱,这也足够体现出了雪铁龙的诚意!虽然那款1.6T的发动机要拉动这个大号B级车确实有些吃力,但19万以下的起售价,也让C6的性价比瞬间凸显!

斯柯达 速派

指导价:15.49~22.99万元

虽然与大众品牌的销量还相差甚远,但不得不承认,斯柯达大众MQB平台的优势下,使得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得到了质的飞越,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其中,斯柯达旗下唯一的一款B级车“速派”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它于2019年完成了中期改款,全新的外观设计让之前那位老气的大叔,瞬间变成了精致的西装小伙!新车在引擎盖上运用了立体浮雕式线条,同时直瀑式中网配上线条利落的LED大灯,使其前脸更具层次感。再加上MQB平台一贯的“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也让整个车身更显动感。

只不过速派4869/1865/1489mm车身尺寸,以及2841mm的轴距水平,也仅仅只是B级车里面中规中矩的水平。同时受到独立悬挂的影响,速派的后排中央地台具有较高的隆起,这也势必会成为它空间与舒适性的减分项!但即便如此,斯柯达却为速派配备了掀背尾门!它的后备箱开口非常之大,就算是大号的行李箱也能轻松放下。如果你再将它的后排座椅放倒,速派的后备箱还能达到1680L的容积表现!哪怕你是开着它去自驾游,也不用为行李装载而发愁。虽然在动力上,它的2.0T车型被分为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但我更推荐大家入手高功率版。因为仅仅只要20万出头,你不仅能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同时也能得到十分丰富的功能配置,像360°全景影像,智能泊车辅助,电子手刹,以及电子驻车等功能一应俱全,也不失为性价比之选!

以上这三款合资B级车,也许它们的销量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其整体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在这个购车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它们最终会不会“出人头地”?我们也只能祝它们好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