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开10万块的SUV,过上100万的生活?比亚迪、哈弗都可以!

2021年05月06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段时间,户外露营开始在国内兴起,特别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自驾游终于可以告别在多个景区间开车、拍照的乏味,拉上一车户外装备,找一个风景宜人处,亲朋好友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大人们放放风筝,钓钓鱼,小孩子则趁这个机会亲近一下大自然,这样的旅程岂不快哉?

由于做自己的栏目——《深野食堂》的原因,笔者阿韬也是从一个纯小白开始,踩了很多坑,一年多时间,也算总结出了一些户外活动的经验,老话说得好,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日难,户外活动与我们平时生活其实有很大的区别,说白了就是“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我们倒着来聊,先说一说“”——用好自己的车。

让SUV发挥应有的作用

虽然大部分SUV和越野扯不上关系,但一辆SUV真的是露营好帮手,有人怀疑两驱版本的SUV到底能多野,其实就露营来说,想进一步亲近自然,一些土路、毁损路段是避免不了的,这些路令轿车望而却步,但一辆两驱的SUV就能帮你应付。

第一次《深野食堂》选题,就是和两驱的比亚迪宋Pro一起完成的,露营地是涉水蹚过很长一段河道找到的,不过前提是我们对这段路况事先有了解。

如果你的车有适时四驱,那意味着这辆车可以帮助你涉足泥泞,沙地,并且攀爬一些陡坡,不过,这样做最好是多车一起出行。

比起宋Pro,哈弗F7有了适时四驱,所以,我们把露营地选在了松软的永定河河滩上。不过《深野食堂》至今没和硬派SUV一起出发过,所以还有很多有意思的露营地没有解锁,带越野车到位,再和大家分享新的精彩。

其实对于露营,SUV让人最开心的一点是空间大!这里的空间大可不仅仅指的是能装,还有取用方便,所有的东西都“摊”在明面上,取东西不用翻箱倒柜,即取即用,经常自驾的人都知道大后备厢的好。

在尺寸数据上,三菱欧蓝德的轴距不到2米7,还比不过身为紧凑型SUV的宋Pro,不过宽敞的后备厢依然能让你体会到一台中型SUV的便利性。

好的收纳能收获好的体验

如果你是一个收纳达人,那相信我,这对你的露营之旅很有帮助。开车去露营,强烈建议大家选择专门的收纳箱,一方面是这样的箱子能让后备厢变得整齐,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箱子到露营地之后就可以当作桌子用。

一个箱子能够收纳两三个人的折叠椅、炉具、茶具、餐具,而且放在后备厢里也不会凌乱,可以常备在车里,以便随时随地享受户外生活。

如果你想在露营时烹饪一顿大餐,那就是一个新的话题了,关于这方面我们放在衣食住行的“”这块来单独说。

另外,如果对于多人的户外露营,免不了各种折叠桌、天幕、帐篷、烧烤架等装备,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后备厢里配备一个折叠的野营小推车,特别是有时候受制于现场条件,车辆无法开到露营地,这个小车就有了大用,同时,这样一个小车还是露营时的收纳利器,另外,很多露营小车还可以加上桌板变身桌子。

最后,如果你的车是EV或者PHEV,同时,车辆还有反向供电功能,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解锁更多露营项目。更重要的是,国内几乎所有的林区都是森林防火区,林区内任何明火都被禁止,每到这时候就轮到EV和PHEV们嘚瑟了。

不过EV千万注意剩余电量。另外,大功率的户外电源也是一个不错选择。(关于野外生火和户外电源这方面内容我们将放在“食”这部分和大家聊)。

写在最后

下一期节目我们和大家聊的是户外露营“衣食住行”里的“”,保证看完之后,周末你再也不会留恋家里的沙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