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像坐过山车?朗逸销量高且波动大能不能买?

2021年05月06日 17:30:07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愉快的五一调休已经过去了,先提醒大家本周六要上班,大家不用谢我。可能大家有相同的感受,就是路上越来越堵了,几乎是每年的节假日客流量都在创造新的纪录,同理,车流量也在稳步上升。当然,这也是因为购买私家车的成本越来越低了。而在我们老生常谈的私家车必争之地,也就是十万左右轿车这一块,就有这么一台神奇的存在,销量像坐过山车,时而10名开外,时而荣登榜首,那就是这一台以“高级”著称的大众朗逸

那么大众朗逸到底能不能买呢?作为10万元梯队不可遗漏的存在,朗逸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同级别车型的半边天,只有轩逸与之不分伯仲。作为一台从外观尺寸到品牌甚至是基础配置都很讨国内消费者喜欢的车型,朗逸同台销售的19款手动车型(北京地区)优惠后售价已经来到了6.79万元,自动挡版本更是最低7.99万。这样的价格水平,已经能够让绝大部分在同价位区间的品牌车型陷入恐慌了。

不过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还是更推荐价格差距平均只有一万多的2021款车型。2021款朗逸的外观设计其实和更热销的2019款车型差别不大,都属于视觉效果偏宽的风格,再加上前脸横向的镀铬条,很好的诠释了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大气”的前脸设计风格。也正是因为新老两代车型的外观变化只存在于细节,也就导致了价格更优惠的2019款车型依旧热销。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还是以稳重、家庭或者说成功这些关键词为主,因为这台车的存在很大意义上就是专门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所以小帕萨特一般的腰线和侧面设计将“面子属性”这一方面做得很到位,再加上套娃式设计风格的大背景,自然就很好理解了。尾部方面,颇像速腾的风格,整体是简洁、干净的布局,并没有一些花里胡哨的设计,这样一来也增加了稳重的属性,家中长辈对于这种偏向质朴的外观风格还是很青睐的。

来到内饰,要是再说“这台朗逸整体内饰的风格依旧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这句话都显得有点多余。因为大众的内饰家族化程度算是最严重的,尤其是相同类型的车型。2021款朗逸内饰的变化也只是细节上的,整体进行了一些微调,使得观感上更具有扁平化的风格,其余的相比于2019款车型都只能算是优化目的的微调。但是让整体感观产生不同的则是车机的AI改变,虽然依旧比主流的国产车机系统差点意思,但是好歹觉得像是当下能用的东西了。

动力方面,朗逸当家的三款动力分别是1.2T、1.4T和1.5L,变速箱除了手动也是配备了六挡手自一体和七挡双离合。动力方面确实没什么毛病,甚至还比较有劲。油耗方面虽然没有特别省但是也绝对算不上缺点。整体是中规中矩的一种表现。至于底盘和行驶舒适性方面,大众系底盘的感觉都差不多,一言难尽但是还真说不出哪里不好。

朗逸车型整体是以性价比取胜,大气的车身设计,依旧很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习以为常的内饰设计和动力配置,都让朗逸一度符号化。至于销量像坐过山车,也是因为一二月的时候因为一些事件造成的波动,销量“大跌”的情况下都没有跌出销量榜前十名。而随后继续领跑轿车销量榜也很好的展现了实力。

相对于几乎是一直盘踞销量榜前两名的轩逸,朗逸两代同堂能够与轩逸三代同堂硬刚,可想而知实力。而且相比轩逸,朗逸配置更高,偏门的话跑“滴滴”的朗逸更少,这也是越来越多人在轩逸和朗逸的纠结中选择了朗逸的原因。其实朗逸的销量并不是过山车,而是一直比较稳定,和宝来一起双车紧守轿车销量榜。考虑到朗逸目前的终端价格,配合目前二手车保值率来看的话,十万以内入手一台朗逸作为家用,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毕竟这个价位想买一台水准高一些的合资车,选择挺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