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S级中国首撞,看看全新奔驰S级的安全性咋样?

2021年05月06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中国才上市了不长时间。相信这个时候很多准车主还在提车等待当中。但是最近有一位车主却在论坛上公布了全新一代奔驰S级出事故后的图片。这或许是全新奔驰S级的中国首撞!

根据车主自己的描述,由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特别舒服,特别的安静,再加上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所以特别容易打瞌睡,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车主反馈,自己总是在打开智能驾驶的状态下,一边刷朋友圈一边聊天,所以缺少了对安全驾驶的警惕。在事发之后,车主也是感慨,不能完全相信智能驾驶。

并且车主也上传了发生事故的全部行车记录仪的影像视频。大概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口前面,摆放了一些装桶,但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智能驾驶辅助的状态下,并没有识别到这些装桶,没有减速,事发时的时速大概70公里每小时左右,硬生生的撞了上去。虽然在主动安全方面,在识别高速公路桩桶上有一些问题。但是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确实非常厉害。

通过事故现场的图片,我们可以发现此次交通事故基本上是车辆撞到了高速公路,出口的左右护栏。所以整个车头受损不是很严重。甚至是保险杠都没有发生特别明显的变形。所以整体来看,这次交通事故并不是非常严重。根据预测事故维修费用大概20万元左右。

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保险杠是上下两层的全铝合金保险杠,非常的厚实。而且保险杠也向左右两侧延伸了很长的距离,而且车头的保险杠也不是一体式的设计,在左右两侧延伸的地方,与主保险杠是用螺母来连接的,所以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时候,也能更好的保护乘客的安全。

通过图片来看车身左侧的翼子板已经破损,而车身右侧的大灯已经掉落下来了,右前轮也爆胎了。从外观上来看,轮圈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形,但剐蹭非常厉害,估计轮圈已经不能再修复使用,要彻底更换。从车身底部来看悬架球头也已经掉落,所以估计前悬架也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变形。

在车内,中控台虽然没有受到太大的碰撞挤压,但是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膝部气囊,前后头部气帘全部已经打开了。在后续的修复当中,这些气囊维修的成本也不便宜,而且要把中控台,方向盘,A柱,B柱,C柱都要拆卸掉,重新更换气囊。

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被动安全方面确实做得很厉害,在车内布置了非常多的安全气囊,所以在碰撞之后,车内乘客没有受到太大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车主描述,当时车上前后一共坐了5口人,这5个人都系了安全带,所以所有的乘客都是非常安全的。在车辆发生碰撞之后,车辆的SOS自动呼叫了救援电话,车主是被电话声音给吵醒的。然后救援人员也很快地赶到了现场。

此外奔驰S级从很早的就有了安全带的紧急收缩的功能,当车辆发现将要发生碰撞的时候,会提前收紧安全带,将乘客固定在椅子上。

所以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被动安全性确实毋庸置疑,但是这次交通事故也给所有人提了一个醒,那就是不要太相信车内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即使是售价百万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现在也只能是驾驶辅助阶段,而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