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天走完春夏秋冬!五一自驾出行该开什么车?

2021年05月06日 20:25: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经历了去年的疫情之后,很多人都按耐不住想要远行的心情,尤其临近五一长假的到来,

更是迫不及待想要去寻找诗和远方。由于中国纬度跨越巨大,10天的时间可以从海南三亚一路直达黑龙江漠河,期间可以经历四季景色的变换。

虽然现在市面上可选的城市型SUV层出不穷,但基于轿车底盘打造的它们,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好在近两年自主品牌不断发力,推出了不少精品的硬派越野车,比如北京越野BJ40城市猎人版和坦克300,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可以让它们尽情在野外纵横。咱们就一同沿着这条路线,来体验一场四季变换的旅程。

全年四季都如同夏天一样的三亚

由于纬度的原因,我们只能从夏季来出发,所以起点就被选择在了气温已经在30度左右的海南三亚。在这里既可以选择去天涯海角景区感受中国最南端的景色,也可在沙滩上尽情漫步,或者说驾驶着车辆沿着环岛公路慢慢行驶感受海风的拂面。

说起驾车环游就不得不称赞一下BJ40城市猎人版,毕竟可拆卸式的车顶可以让人更好的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并且即便是将车顶完全拆除之后也无需担心安全问题,因为原厂就自带了质量过硬的防滚架。相比之下坦克300的舒适性虽然也不错,但可玩性方面的表现还是要稍逊一筹。

春景正当时的湖南和湖北

出了海南之后的第二站就来到了湖南和湖北,在长沙你可以站在橘子洲头眺望着不远处的岳麓山,感受着正当时的春季景色。也可去游历岳阳楼和武汉的黄鹤楼,感受古代文人的诗情画意。

不过既然来到了人文气息浓郁的湖南和湖北,就不得不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像长沙的臭豆腐和武汉的热干面,都是极其美味的名小吃。当然小龙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来都来了难道不考虑一下带些当地的特色美食走吗?

这时候就体现出后备箱空间的重要性了,BJ40和坦克300虽然不是以尺寸著称的车型,但规整的后备箱造型让空间利用率极高,放下出门的行李之后还是有着不少的空间。带上美食之后继续前行,一路上会更加多姿多彩。

秋意盎然的张北草原天路

此时继续向北行驶就可以来到张北的草原天路,虽然已经到了5月,但这里依旧是一片金黄色的秋景。平直的道路两旁是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配合上蓝天白云让人的心情都美好起来。

在这一段山峦起伏的路面上驾驶,对于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也算是有着一定的考验,虽然两台车作为硬派越野车采用的都是非承载式车身,但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让它们在保证越野性能不打折的情况下,有着比Jeep牧马人这样前后整体桥的传统越野车更为出色的公路行驶性能。

动力方面同样也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都是业内好评如潮的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带有低速四驱的分时四驱系统。不过除此之外,BJ40刀锋英雄版车型还提供2.3T汽油发动机和2.0D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尤其是低扭表现出色的柴油发动机更是非常适合越野行驶。

如果觉得景色过于单调的话,那么不妨考虑一下去北方的越野圣地老掌沟溜达一圈。假如这会儿开的是一台城市SUV,那么只能在入口不远处戛然而止,毕竟前方的各种交叉轴对于车身的抗扭性和限滑能力的考验还是相当大的。

而BJ40城市猎人版和坦克300的非承载式车身在强度方面远超同级的城市型SUV,同时两台车都有着出色的电子限滑能力,应付绝大部分交叉轴都不在话下。并且BJ40刀锋英雄版车型还提供了由前后桥差速锁及刚性连接的四驱组成的“3把锁”,或许绝大多数人都用不上,但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这个配置可以让他们在面对野外复杂路况时如履平地。

5月仍有雪景的黑龙江漠河

这趟旅途的终点被设置在了黑龙江漠河,作为中国极北之地,即便是到了5月气温仍然在0度上下,甚至还会有降雪的情况出现。如果时间正合适并且运气足够好的话,还能够看到美丽的极光。

这时候最重要的配置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就显得尤为珍贵了,那份舒适惬意会让心情远胜于一切都将就的旅行,以前那是因为没有选择,现在既然有这个条件还不能享受享受么。一边望着窗外极北之地的雪景,一边感受车内的温暖愉悦,这就是科技进步的魅力。

总结:

随着这些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原先以景区为主的旅行已经慢慢成为了过去式,现在都流行探寻去野的旅行。所以这些年的硬派越野车成为新的热门车款,然而合资或进口品牌动辄三五十万的价格实在让人高攀不起,相比之下性能不俗且价格亲民的北京越野BJ40和坦克300的出现就显得恰到好处了。在玩腻了传统的公路旅行之后,不妨来体验一下更有乐趣的越野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