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甘肃兰州一小区禁止特斯拉进入!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2021年05月06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可以说是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接二连三的,用户维权接二连三的交通事故,让特斯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特别是在眼下,中美关系还不是非常友好,再加上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公司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的大举发力的前提下。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可谓是四面楚歌。

或许是因为见到了太多特斯拉的交通事故,以及刹车失灵的情况。所以现在某些地方的个别小区甚至贴出了标识,禁止特斯拉入内。

最近根据媒体的反馈,在甘肃兰州到某个小区就贴出了标识,禁止特斯拉入内。通过看视频截图,我们发现在小区大门的柱子上贴着“特斯拉禁止入内”的标志。下午,媒体通过民警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通知是1号左右,根据领导安排挂上去的,其他车辆可正常通行,特斯拉现在不能进入小区了。

小区物业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呢?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小区物业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目前为止虽然有很多特斯拉失控的案例,但是还不至于遭到全民抵制。如果真的有问题,那么从国家层面上来说,会强制要求特斯拉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

就比如说之前三星note7手机,充电的时候容易起火自燃。所以当时三星官方对手机进行了召回,同时各个航空公司也颁布的措施,禁止携带这款手机上飞机。这都是从安全的角度上考虑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目前特斯拉全国范围内的销量,与事故发生的数量上看,概率还是偏低的。所以小区物业不能一棒子打死。

小区物业禁止特斯拉进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那么从物业公司的角度来考虑,这样的做的根本目的,我们猜测是为了尽量避开责任。因为特斯拉汽车从上市至今到现在,出现过自燃的事故,出现过刹车失灵的事故,而且有一些事故就是在小区内,在地下车库内发生的。

而且由于特斯拉官方表现出来的傲慢与推脱责任。因此往往在事件发生之后,车主和物业公司都是受害方。那么物业公司从自身的角度出发,禁止特斯拉进入小区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这背后折射出来的依然是社会对于特斯拉公司处理问题态度的不满。

其实除了特斯拉之外,中国拥有非常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如果大家在网络上搜索一下的话,其实能够发现各个新能源汽车品牌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型都出现过起火自燃的情况。但是各个小区物业公司都没有对其他品牌汽车有过类似的警告,偏偏只有特斯拉,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对于特斯拉来说,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那么对于特斯拉来说,小区禁止特斯拉进入,伤害不大,但侮辱性很强。这也是这家美国公司为之前和用户处理问题时的傲慢付出的代价。

如今的消费者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其实已经跟之前买车的用户有了很大的区别。

如今新一代的用户不像过去的老用户那样重视汽车品牌,而是更加的重视用户体验。正因为如此,像蔚来汽车,理想汽车这样的新势力公司才能够获得用户的认可迅速的崛起。

特斯拉汽车虽然凭借着先发优势,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中国品牌追赶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特斯拉不能够改变现在对中国用户的态度。不能够改变对中国用户在事故之后处理问题的方式的话,那么我相信,类似的小区只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