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潮更大更强的韩系SUV能热卖么?第五代途胜L完全解析

2021年05月07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现代的SUV大家想必都不会陌生,街头也经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老款的途胜、新老各种型号的ix35、胜达、好像每个人都能找到个朋友是它们车主,足见现代SUV在国内的普及度。第五代途胜L是现代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最新款SUV车型,当它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恐怕很多人都会像我一样,发出“哇”一声的轻叹。

哪怕只是初见,也会很容易被第五代途胜L的颜值所吸引,它颇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风格让它能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不过颜值也只是它进化的一部分,它高达2755mm的轴距所带来的宽大空间,它能够输出200马力的1.5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以及功能强大的车联网,各项性能的全面进化共同构成了第五代途胜L的不凡实力。

颜值方面,第五代途胜L首先给人留下印象的肯定是它独特的前进气格栅了。它尺寸非常大,每一块金属装饰板还都被切割成了棱角分明的几何形状,它能够对光线形成多角度的反射,在阳光下,在夜晚的霓虹灯下,它都能带来绚烂的光影效果。它的灯光设计也非常巧妙,两侧由上而下四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完全和中网一体,边缘的转向灯也有很好的融合感,分体式的远近光大灯则独立在车头两侧。

如果说前脸的颜值是胜在气势,那第五代途胜L的侧颜则是胜在线条了。它会更像一件美术馆中的当代艺术品,从前往后多条锐利的线条让车身凸显非凡的立体感。大面积多边形几何图案组成的车身侧面,在当下的主流SUV中它会有种一枝独秀的设计感。

第五代途胜L的车尾使用了眼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鹰爪式的尾灯有种向内紧紧抓住车身的紧凑感,会让人觉得它尾部非常精干。尾窗两侧的装饰条、尾杠两侧的装饰条都延续了几何味十足的设计感,双侧双出的排气也在向人暗示着它动力的不俗。整体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外观设计非常抓人,让它整体洋溢着一股浓浓的近现代艺术品风格。谁说家用SUV就一定要平庸化、大众化?每天开一辆潮出艺术感的SUV穿梭在家和公司间,在路上享受下旁人的关注,岂不给生活增加一份小小乐趣么?

来到车内,第五代途胜L内饰给人的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相比外观的未来感、锋利感,它内饰更多的是温馨、柔软与舒适的感觉。线条舒展、柔和,配色也是淡淡的、轻松的,很能让人卸下一天的疲惫,享受在车内的片刻宁静时光。

第五代途胜L使用了全液晶仪表与竖向摆放的中控大屏,让车内看起来更加简洁,也更显科技味道。它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4G上网,语音交互控制,百度地图,QQ音乐这些车内最常用的功能它都有支持。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这些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它同样也有配备。在科技功能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是完全在主流水平线上。

第五代途胜L使用了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不但很好的配合了车内干净、简约的整体风格,还节省了空间,让中控台周边的空间更加开阔。

空间方面,第五代途胜L车长4670mm、车宽1865mm、车高169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5mm。车身尺寸的全面增大让它的车内乘坐空间也随之有了明显提升。

它的座椅做得相当宽大、柔软;头枕、肩部腰部支撑的部分看起来都很厚实。根据媒体实测表现来看,180cm的驾驶员在前排能够有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保持座椅位置来到后排还能够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第五代途胜L这个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的空间表现堪比很多更高级别的SUV了,应该很受看重后排空间的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调整靠背倾斜的角度,可以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可进行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能够更灵活的拓展后备箱空间。偶尔运送大件物品时,放倒一边的后排座椅,能够让它在运个大行李时后排依然可以坐两个人。它整体的空间和空间使用的灵活性,应付我们日常家庭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了。

动力是第五代途胜L的又一件有力武器,它的1.5T发动机最大能够输出200马力、253牛米扭矩。1.5T的发动机能有如此强劲的动力输出实属罕见,它的这台发动机应该是目前市场上同排量中动力最强的了。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现代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它能够根据不同的行驶条件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与发动机配合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实在值得期待。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是这个级别SUV的主流配置,据试驾媒体反馈,它的底盘舒适性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厚重感比上代车型有了巨大的进步。面对路面颠簸能明显感觉到悬架的韧性,不生硬,舒适了很多。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第五代途胜L全部使用1.5T+7DCT的动力系统,根据配置不同有4个车型,售价从16.18万到20.18万元。不同的车型配置上各有什么特色,分别适合什么样的消费群体呢?接下来我们逐一分析一下。

第五代途胜L 2021款 1.5T GLS领先版,指导价16.18万元

推荐指数:★★★★

入门款的第五代途胜L是指导价16.18万元的领先版,虽然是入门版,但是它的各种配置却一点都不低。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全LED大灯这两项非常提气的配置它都有,另外液晶仪表、235宽度的轮胎、17英寸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带PM2.5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这些配置它同样不缺。安全性配置方面前排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盲点监测、上/下坡辅助等功能也相当齐全。对于入门款车型来说,领先版的配置相当有诚意,如果喜欢第五代途胜L但是预算又有限的话,选它同样能让你享受到这款车绝大部分魅力了。

第五代途胜L 2021款 1.5T GLX精英版,指导价17.08万元

推荐指数:★★★★★

高一个级别的GLX精英版指导价贵了9000元,这个差价带来了更大尺寸的轮毂(17英寸升级为18英寸)、前后排头部气囊、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皮革材质的座椅、主驾座椅可电动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在安全性和日常使用的舒适、便利性上,精英版都有明显提高。如果结合它17万出头的指导价来看,这款车可以算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了。

第五代途胜L 2021款 1.5T LUX尊贵版,指导价18.18万元

推荐指数:★★★★☆

指导价18.18万元的尊贵版售价增加了1.1万元,它在配置上也有明显提升,轮毂尺寸进一步增大,19英寸轮毂带来了更高的颜值,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配置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整体安全性。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带语音交互控制的车联网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科技属性。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大灯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舒适、便利性。1.1万元的差价带来的配置其实同样超值,如何选择尊贵版和精英版更取决于购车预算和对这些配置的需求程度了。

第五代途胜L 2021款 1.5T TOP旗舰版,指导价20.18万元

推荐指数:★★★★

全系顶配的旗舰版指导价相比前款增加了2万元,它增加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感应式电动后备箱等配置。旗舰版还可以选装HTRAC智能四驱系统(1.2万元),在配置上是第五代途胜L的顶峰了,当然售价也最高,适合预算充足又喜欢一步到位的消费者。

第五代途胜L是一辆有实力让人过目不忘的车,它外观设计前卫、大胆、新潮;车身尺寸、车内空间也都有明显增大;全新的动力系统更是同排量中最强的。更潮、更大、更强,第五代途胜L能肩负起重振韩系SUV的重任么?从它的产品力来看,从它的定价策略来看,我觉得一定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