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王者 这话放在丰田Sienna身上贴切么?

2021年05月07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丰田Sienna(塞纳)有点尴尬,在北美地区销量如虹,却敲不开中国车市的大门。

即便是经销商想要把全新一代塞纳引入国内市场,但由于受到国六排放认证的原因,来了也无法上牌,有车没身份,这点确实尴尬。

不过,如此畅销的车型,丰田肯定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国产的塞纳已经开始路试,并且有人拍到了白车身谍照,并且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已经注册了“威尔陆”和“威尔耀”的商标,从名字看,和威尔法应该是同一类车型,也就是MPV,估计这也是为国产塞纳做准备。

不过,等到这一切都准备好之后,估计就到了2021年,不过,最后登场的往往都是王者,对于丰田旗下的这款中大型MPV,还确实是值得期待的。

在MPV领域,虽然五菱宏光的销量领先的时候多,但别克以及本田也从来没有当五菱宏光是对手,毕竟宏光与别克本田等合资品牌MPV的售价相差很多,比较起来,就像烤肉串和牛排的关系,烤肉串虽然卖得多,但无法出现在正规的商务场合。

别克GL8,显示是MPV中的王者,不但价格远超五菱宏光,在第一季度的销量上达到4.38万辆,也超越了五菱宏光,而能与别克GL8抢糖吃的车型,目前还没有,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虽然销量也不错,但与别克GL8相比,还是“隔壁小老弟儿”。

再来看看丰田塞纳在北美地区的地位,虽然别克在美国是主场,但在销量上也不及塞纳,丰田塞纳是当地消费者的首选MPV车型。判断一下,实力肯定是不俗的。

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也别克GL8相比,也是能昂头挺胸的毫不低气,车头的时尚感强,下端大尺寸进气格栅也很霸气,两侧的大灯倒像是凝练的眼睛,很有神,效果不错,很威武的感觉,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车辆使用的是20英寸的轮毂,轮毂镀铬装饰,后排门为电动侧滑门,使用踢脚感应开启和关闭功能,女孩用这个功能关门,显得优雅一些。

内饰是超越丰田轿车的设计风格,有雷克萨斯的味道,层次感强,主驾区域完成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区域,当有档次感,空间肯定是有保障的,座椅宽大且舒适,黄金第二排还有腿托和长滑道,长途跋涉时,座椅秒变单人床,舒适性可以大四座的车型,无论接到多高规格的合作伙伴,一定是不会给主人丢脸的。

这些,都是其他地区在售的现款塞纳,而国产后的车型,也有猜测会加长车长,那样在外观和空间上,表现就会更加突出了。

别克GL8在中国市场称霸了好多年,主要是因为它没有一个直接的对手,档次够的品牌影响力不过,影响力上去,价格又没有它有优势。

​总之,各种综合因素吧,现在国产丰田塞纳要来了,它从各方面都有和别克GL8抢糖吃的实力,而且还有一点,中国的消费者,更宠爱丰田品牌。所以说,在2021年后,别克GL8的日子,不一定那么好过了。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王者,希望国产丰田塞纳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