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之光?在国内供不应求的坦克300,要在俄罗斯换上UAZ车标

2021年05月07日 09:10:02
分享到:

在最近几年的国产车中,坦克300应该算是一个现象级的产品,这款车在一个国产车的全新领域(越野SUV)、更高的价格区间(17.58-22.00万元)获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而且很多之前自主品牌不太敢想的事情,也在这款车上发生了。比如因为订单量激增,WEY品牌官方不得不暂停新订单的接收,腾出时间来消化之前的订单;因为坦克300的热销,已经明显产生了功高盖主的趋势,很多人只知坦克300,不知WEY品牌,所以在只有坦克300的情况下,坦克作为长城旗下一个新的品牌独立存在了。这些情况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坦克300在国内市场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这款20万级别的国产越野SUV,似乎前景广阔,至少短期内看是这样。

我们也都知道,之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立了生产集体,将一些国内的车型引入到俄罗斯,进行本土化生产,并且针对当地消费者需求,对一些细节进行处理,而且这些在俄罗斯销售的新车,普遍要比国内贵一些。日前在网上传出一组图片,图片显示,俄罗斯老牌汽车制造商UAZ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不过“奇怪”的是,这款车型在外观上似乎似曾相识,和在国内市场非常火热的坦克300在外观上几乎完全一致,因为坦克300的外观辨识度实在是太高了。

没错,并不是UAZ山寨了来自国内的坦克300,而是长城和UAZ合作,授权UAZ,推出的贴标版的坦克300,但是这款贴标后的坦克300在俄罗斯市场具体叫什么,不管是图片还是相关消息,似乎都没有得到透露。而且之前我们通过相关渠道得知,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图片,都是在国内拍摄的,因为从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侧的临牌来看,都是国内临牌,也就是说,准备在俄罗斯贴牌销售的坦克300,很可能在国内就将完成“贴标”测试。

从相关图片显示的细节来看,这款车在外观上和国内版本的车型几乎没有变化,不管是标志性的大灯组还是方正又圆润的造型,都和国内版本的车型一模一样,不同点在于,贴标版车型换上了UAZ的海燕车标,还别说,展翅高飞的海燕标,和坦克300的气质竟然不违和。

在尾部造型上,除了后备胎上的品牌LOGO变成UAZ之外,最大的变化是尾门的侧开门把手从国内车型的左侧变成了右侧,造型也更加圆润。

内饰方面,贴标版本的坦克300和国内版本的车型也没有多大区别,除了换标之外。科技感十足的大联屏、大量的拉丝纹设计、精致的做工都得到了保留。其实这样的内饰,对于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同级车来说,可能冲击力是比较大的,因为大家也都知道,俄罗斯本土汽车工业水平是相当落后的,很多最新车型的内饰,还停留在20世纪,类似坦克300这种充满科技感和豪华感的内饰设计,在俄罗斯市场,是一般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

关于贴标版坦克300的动力信息,不管是相关媒体还是厂商,都没有披露太多信息。在我们看来,作为贴标车型,这款车进行动力更换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所以贴标版车型继续沿用2.0T+8AT这套动力组合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坦克300这款越野SUV车型,在国内市场可以说相当火爆了,在整个国内越野SUV集体萎靡的情况下,这款车能够崛起,成为自主车型的“国货之光”,也还是相当不易,如今这款车将在俄罗斯市场贴标销售,如果在俄罗斯同样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坦克300真就算是“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