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霸气威武变得优雅沉稳,奥迪Q7依然是那台大哥级SUV

2021年05月07日 15:06:01
分享到: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奥迪Q7一直都是心中老大哥级的SUV。因为2006年进入国内的初代奥迪Q7膀大腰圆,看起来相当虎实。不过随着更新换代,奥迪Q7的年轻化逐渐引起了很多人的吐槽。

难道奥迪Q7变得不香了吗?于是,我怀着这种想法借来了一台2021款奥迪Q7

首先,当你驻足车前,那份中大型SUV应有的气场丝毫不减,毕竟有着超过5米的车长和2.99米轴距的大骨架子。但是同宝马X5奔驰GLE相比,奥迪Q7在视觉效果上并不占优势。

丰富且笔直的车身条线,让Q7看起来较为精致运动。从正面看去,可能是“大嘴”中网和大面积保险杠进气口撑起来的排面,让点阵排列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压下去了一些。不过话说回来,奥迪Q7明显比那两个对手车型更符合年轻人的气质。

车尾看起来比车头要敦实厚重,尾灯和头灯造型一样,其点亮效果在夜晚相当有辨识度,有一种高级感。

如果你对外观还是保留意见的话,那这套极具科技感和现代气息的三联屏内饰设计绝对是每个人的最爱。

这套车机系统很多人应该都熟悉,中控台的MMI双屏无论是显示清晰度、使用感受、功能还是操作灵敏度,其表现都非常出色。

这款55TFSI车型的配置该有的都有,360度全影、空气悬挂、30色氛围灯、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抬头显示等等。不过虽然有手机无线充电,但是位置是在中央扶手箱里面,略有不便。

现款奥迪Q7全系均为三排座设计,关于第三排座椅空间的问题,头部空间有余,要想坐下去双腿需要倾斜,第三排座椅只够应急用。绝大部分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都是如此,没什么差别。

在我第一次想要进入第三排时,发现向前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后,座椅整体无法前移。此时发现靠背后面有个拉手,向上提起,整个座椅会翻折过去。别担心要费多大劲才能提起座椅的问题,因为座椅下面有个液压杆,操作起来不费劲。

动力方面,奥迪Q7 55TFSI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有48V轻混,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这个数据略高于比宝马X5那台V6发动机,和奔驰GLE相比呢,峰值扭矩相同,最大功率略低。

3.0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储备无需多说,只要有需求,一脚深踩下去,也能让你贴座椅上。当然,相比加速体感,奥迪Q7的车主更多注意的是行驶品质。

在日常通勤驾驶中,奥迪Q7给人的是一种不急不躁的感觉,方向盘转向手感在奥迪惯有的轻盈上增添了一些分量感,有中大型SUV的那种沉稳劲儿,这就让人开起来很踏实。同时,静谧性和空气悬架对路面颠簸的过滤都比较出色,长时间驾驶起码不会累。

也是因为奥迪Q7的淡定,驾驶它开在路上,你并不会被激发出什么驾驶欲望。

驾驶一段时间下来,感觉奥迪Q7就像是一位收起花臂开始讲究西服花色,教人放下浮躁的老大哥。你要问这样的老大哥好不好?回答肯定是好,因为终端优惠会让人有种特别的亲近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