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沃尔沃换标车”,还没上市就饱受吐槽,领克09还能大卖?

2021年05月07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这次上海车展,吉利旗下的极氪001可以说赚足了眼球,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以及让人出乎意料的定价,获得市面上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领克品牌旗舰领克09详细信息也逐渐浮出水面,不过相比极氪001的一致好评,领克09市场舆论并不是那么乐观,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觉得前脸设计太过“不可思议”,就连领克车主也表示不能接受。有网友戏称:“经历了一年时间终于看习惯了领克设计语言,没想到又来了第二份惊喜,看来又要重新适应了”。虽然其中有些调侃的味道,但这也说明外界对这套新设计并不看好。那么领克09真是那么不堪吗?今天就来实际了解一下。

外观:特立独行

造型上,领克09虽然还采用了一套最新的设计,但还是能看出它是一辆属于领克旗下的车型。最让人不能接受就是它的中网设计,取消了过去横条贯穿样式,采用类似本家吉利的直瀑式中网,原来的运动风格荡然无存,而且由于领克原本设计语言是偏运动范,直瀑式中网则代表优雅与豪华,两种元素相互冲突,因此看起来会有种奇奇怪怪的感觉。除此之外,分体是大灯依然得到延续,两侧散热槽采用全新设计。

侧面很明显看出这是一款定位在中大型SUV市场的车型,轮廓相对方正,前翼子板位置设立了装饰面板,微微隆起的腰线更能突显出立体感,黑色D柱形成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尾灯依旧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利用一块带有品牌LOGO的钢琴烤漆饰板将两侧尾灯进行相接,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下方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彰显旗舰定位。

内饰:用料让人放心

进入到车内,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开亮相,但从网上的谍照显示,领克09基本延续了目前家族最新一代设计风格,但还是在一些细节位置做出相应改变。液晶仪表盘换为长方形设计,并且边框厚度控制的相当不错,屏占比很高,可以带来更出色的驾驶沉浸感。中控多媒体屏幕没有太多变化,但空调控制区域似乎改为全触控设计。至于用料方面,作为吉利高端品牌,领克的内饰用料一向都可以让人放心,而作为旗舰的领克09,相比会更加出色。

动力:响应灵敏

三大件的变化是领克09的重点,这是首款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的领克,相较于吉利色彩比较浓的CMA架构,SPA可是实打实的沃尔沃血统,除了XC40之外,其它所有车型都出自这个平台。如果说领克之前的产品只是应用了沃尔沃技术的话,那么领克09可是一款百分百的沃尔沃换标车。

既然是定位家族旗舰,那么动力系统自然不能怠慢。领克09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并分别搭载48V弱混系统、HEV轻混系统以及PHEV插混系统,最大马力从252匹一直延伸至431匹,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5.6秒。此外,弱混版本会搭载博格华纳提供的第六代机械四驱系统,而轻混以及插混则会采用电动四驱结构,可以带来更为快速的动力响应。

车型前景

综合来说,虽然现在关于领克09的评价并不乐观,但归根结底还是价格问题,只要售价够亲民、够合理,相信还是会得到消费者的支持。2017年领克01上市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网上都在调侃它的“鲶鱼脸”,但结果不还是真香结局,领克品牌销量日渐走高,成功突破20万售价区间。更何况领克09还没有正式发布,领克汽车公关部门看到外界对新车评价那么不堪,很有可能会临时多加一种外观套件,将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