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Polestar极星2:又想骗我买纯电动车了?

2021年05月08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年头车企造纯电动车,绝大部分都往智能化的方向靠拢,功能有多花哨就搞得多花哨,归根到底,车企想通过这些玩意增加消费者一见钟情的几率,毕竟很多消费者并不愿意花太多时间选车。

所以,像Polestar极星2这种既不会把智能科技吹得神乎其神,也不搞花哨功能的闷骚车型,显然不是那种轻易引起消费者注意的类型。它属于那种通过驾驶体验进行交流的高冷车型,假如开过的车型比较少,你很难理解这款车究竟好在哪里。在中国市场,这样的车注定要吃亏。

Polestar极星2

官方指导价:25.28-41.80万元

定位:紧凑型轿车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

最大功率:165/170/300千瓦

峰值扭矩:330/660牛·米

电池类型:三元锂离子电池

电池容量:64/71/78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工信部(NEDC续航)纯电动工况续航:450/485/512/565km

车型亮点:刹车脚感无与伦比、操控感受很棒、座椅环保面料容易清洁打理

实拍车型:2020款 首发版(官方指导价:41.80万元)

骨子里的北欧冷淡风

大家还记得不?Polestar极星是沃尔沃独立出来的一个品牌,主打高性能电动化。话虽这么说,极星2从骨子里还是透出沃尔沃那股味道,简约而冷艳,从远处看简直就像去掉沃尔沃大车标的沃尔沃车型,雷神之锤大灯和维京之斧尾灯等设计元素却并没有被抛弃。

在Polestar极星的官网上面,我们也并没有看到这些设计元素的名称,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个源自北欧的品牌,居然将大灯的设计跟日本折纸技艺扯到了一块,真的是人类迷惑行为。但不管怎样,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样的极星2设计。

尽管极星2的外观跟沃尔沃何其的相似,但在路人看来,没有沃尔沃的大车标,他们未必能认出这是什么车。试驾过程中,一位路人看到这款车的时候,他问我们:“这是小鹏的新车吗?”当时场面一度尴尬。

北欧冷淡风经常被用在居家装修设计上,极星2的内饰也融合了这种风格。乍一看上去,它的设计相当朴素而简约,用料似乎不太显档次,毕竟没有任何皮质材料,连那位误认为小鹏汽车的路人也觉得太低调。但事实上,极星2采用的这些材料均为环保材料,车内闻不到一点气味,其它豪华品牌普遍都做不到这一点。

极星2座椅所包裹的材质看起来像一般的织物材料,但事实是一种特殊的材质,假如不小心把饮料什么的倒到座椅上,只要将饮料擦干,它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甚至连气味和糖分黏黏的感觉都不会残留,清洁打理起来特别方便。

如果不喜欢这种朴素的感觉,车主选车的时候其实也可以选装Nappa真皮和木纹装饰材料,档次感确实会有一点提升,当然你需要额外多花5万块。

不花哨的纯电动车

一张座椅好不好,不能只看它有没有包裹真皮,乘坐体验才是最重要的!极星2在这一点上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它的坐垫好像很薄的样子,但有一定的柔软度,坐上去并不会像某些德系车那样硬邦邦,包裹感和承托性也都很好。

由于它是一辆纯电动车,电池全部都放在底盘下,所以它的视线比一般的轿车都要高,甚至有SUV的感觉。但是,极星2的车窗下沿却同样设计得很高,坐在车里又会给你一种这车很低矮的错觉,并没有SUV那种高高在上的视野。

极星2的空间表现也并没有它外表看起来那么大,尤其是后排,跟我们之前试驾过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几乎是一个水平。

不过,它摆放行李的空间反而稍微更出色,因为它的车头也腾出了空间,后备箱虽然不算很大,但掀背式设计在摆放物品时也更方便。很显然,这款车的设计更偏向欧洲市场的使用场景,在中国市场,这一套显然不太吃香。

开头我们也提到,极星2并没有刻意宣传他们的智能化功能,但也并不代表它没有。它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只不过,它有点慢,而这种慢并不是系统反应慢,而是“说话”的速度慢,每次唤醒它,系统就会用《疯狂动物城》中“闪电”一样的语速回答你。

至于驾驶辅助系统,极星2有沃尔沃的技术支持,用起来比较放心,尤其是车道保持系统,在那些路面虚线已经掉光的情况下,它居然还能保持在车道中间,确实很强大。

最后还想说一下它的后视镜,尺寸虽然很小,由于采用了无边框的设计,“屏占比”特别高,看起来并不觉得小。而且,它还有自动防眩目的功能,能根据光线变化自动调节。

这才叫车!哪怕它用电

纯电动车在动力方面确实有燃油车无法比拟的优势,很多车型加速性能随便就能秒掉梅赛德斯-AMG C63、宝马M3奥迪RS4等一大堆高性能轿车。由于底盘下方压着一大堆重量很大的电池,因此重心也很低,操控表现也有一定的优势。尽管如此,我们目前所试驾过的纯电动车,绝大部分开起来依然很无聊,高性能轿车那种激情澎湃的感觉,它们根本做不到,还不如回家打游戏。

不可思议的是,气质高冷而低调的极星2,反而做到了。它的动力不需要多说,加速踏板踩到底,4秒左右就轻松飙到120km/h,最重要的是,它的操控体验完全能匹配上这强悍的加速性能,沉实的转向手感,能够精准指引车头的角度,车尾灵活又不会过分活跃,整体设定稳中带皮,特别有乐趣。

它所选装的Öhlins双流阀避震器虽然拥有高性能的特质,但实际跑起来却比预期中的要更舒服,柔韧性特别好。这套避震还支持22段悬挂软硬调节,只不过每次调节都得把车升起来,一般用户也不懂得怎样去调节。

而最完美的必属它选装的Brembo四活塞刹车,脚感很沉实,但轻踩就来劲,深踩更带劲,脚踩下去的每一份力度,似乎都能精准反映在刹车上面。这种无与伦比的刹车体验,之前同样号称配有Brembo刹车凯迪拉克CT5比亚迪唐DM、别克君威GS等车型,我都踩不出来。

当然,这一切都是有代价的,这套悬挂和刹车,再加上20寸锻造铝合金轮毂、马牌SportContact6轮胎等装备,得另外再花4万元。

又想骗我买纯电动车?

作为纯电动车,极星2并不不会玩花哨的功能,这款车很明显告诉你,人才是驾驶汽车的主体,而不是反过来替那些技术还不成熟的机器人做白老鼠。所以,极星2取悦车主的方式,并不是靠一堆花哨的智能设备,而是靠驾驶体验。尽管极星2空间表现不突出,内饰朴素,但绝妙的操控体验确实能让我着迷。

纯电动车确实有不少优点,这些优点也很吸引人,但就目前来看,这些优点无法掩盖它的不足。假如我要换车,我依然不会考虑纯电动车,不管是极星2,还是其它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因为,充电问题依旧困扰着纯电动车的用户,只有体验过找充电桩、充电的过程,你对纯电动车的好感恐怕就减到只剩下一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