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S级全国首撞,气囊全开乘客无恙,但修车费足够买辆凯美瑞

2021年05月08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即便是在一片争议声中,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依旧一车难求。不仅如此,更是有网友曝出,目前全新一代S级不仅需要排队,很多地区的终端经销商甚至早早开启了“加价提车”的模式。仅凭这一点,足以说明全新一代S级的热度有多高。

但是,就在全国大多数车友仍处于排队提车的状态时,全新一代S级的全国首撞出现了。近日,一位S级车主在某汽车论坛中发布了自己的全新一代S级出现事故后的图片,并且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所有人讲述了事故的前后经过。

通过车主发布的事故照片,其实我们也足以看出事故现场发生了什么。首先从背景来看,我们可以看出,此次事故是单方事故,除了当事的这辆奔驰S级外,并未出现其他车辆。而两边醒目的隔离石墩,则很显然是高速公路的场景。因此,基本上可以确定,此次事故就是车辆撞到了高速公路的左右护栏。

从车头受损的情况来看,这辆S级的受损情况也与我们的判断完全吻合。整个车头正面其实受损并不严重,除了中网、前杠这些非金属件出现了损坏,整个车头无论是前防撞钢梁还是轮廓都没有受到明显损伤。

但是,虽然车头正面未受到太大损伤,车头两侧的翼子板却出现了严重的损坏和变形,如果没猜错,应该是与隔离墩发生了强烈的摩擦撞击。我们通过图片可以看到的是,两侧翼子板破损非常严重,车头右侧的大灯甚至已经脱落,轮胎也已经爆胎。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这些只能算作“小伤”,因为这辆S级的前悬球头已经脱落。这意味着前悬架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要知道,这一代S级的科技含量可是非常足的,昂贵的大灯加上复杂的悬架系统,维修费用想想就让人窒息。

然而,一切还远不止你表面所看到的这些。打开车门,你会发现,整个车内堪称一片狼藉。没有发生正面碰撞,整车的中控台没有发生任何形变,但是主副驾驶的气囊、膝部气囊、全车侧气帘却全部打开了。透过这一点,不难看出作为顶级豪华行政轿车的奔驰S级,在安全方面的防护措施有多出色。但反过来想想,看着这凌乱的气囊,维修费用绝对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数字。

​看到这里,也许大家都开始好奇此起车祸的起因。据车主的描述,由于全新一代S级优异的舒适性加上出色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行驶在高速上时间长了就出现了分神,最终在行车电脑未能成功避让隔离墩的情况下,以70km/h的速度撞了上去,酿此大祸。

结语:不过幸运的是,当时车上前后排的五位乘客全部都按规定系了安全带,所以事故发生后全车乘客也都安然无恙,在碰撞发生后,车辆自动检测到碰撞并使用SOS功能自动呼叫救援。最终,据车主表示,此次事故初步定损约20万元,而且由于全新一代S级刚上市不久,国内没有配件,所以多数配件还需要从德国总部订货。通过此事,也同时为各位敲响警钟,目前国内还暂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一切都仅仅是辅助功能。所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莫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