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7座旗舰SUV硬碰硬!揽境VS探险者

2021年05月08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提到7座SUV,相信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丰田汉兰达,作为7座SUV市场的明星车型,现款汉兰达也算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可谓是名利双收。以至于很多7座SUV车型上市后,都要和汉兰达“过过招”。实际上,在市场上还有几款城市SUV车型,它们同样以大空间为卖点,都能提供7座车型,而且这些车型的定位还是中大型SUV,比汉兰达要高出一个级别。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售价比汉兰达也贵不到哪里去,低配车型的价位和汉兰达还会有所重叠。因此可以说,这些车型的性价比和竞争力都不比汉兰达差,本次对比的主角——大众揽境&福特探险者,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作为最懂国人的品牌之一,一汽-大众在2021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中大型SUV——揽境,这款新车并没有采用“探”字辈车型的命名方式,为的就是区别旗舰SUV车型的身份。揽境来自大众集团MQB平台,与上汽大众途昂属于“兄弟车型”。在被长安福特引进国产之后,第六代探险者也成为了长安福特最新的旗舰SUV,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也不错,目前的月均销量能够达到3000辆左右。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将这两款“旗舰”放在一起,究竟孰强孰弱呢?我们还是继续往下看吧!

外观对比

揽境和探险者虽然都是“大块头”,但是它们在外观风格上其实并不完全属于一类。为了配合庞大的身躯,揽境还是延续了大众家族SUV的那种沉稳气场,从侧面看甚至还会带有MPV车型那种低重心的视觉效果,给人的感觉属于稳重、可靠的类型。探险者的风格就是典型的美式大尺寸SUV那种刚毅、粗犷的感觉,六边形中网让整车看起来很有性格,而且有一丝威严在里面。至于谁更好看,就只能看您的个人审美了,总之,对于二者的外观设计,几乎属于选谁都不会错的稳妥取向。

图片

内饰对比

提起大众的内饰,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用华丽、吸引、富有设计感来形容它。不过,在揽境的车内,我们看到了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在保留原有大众内饰风格基础上,科技范儿有了明显的提升。与之相比,探险者也是换代不久,它的内饰风格同样是福特品牌最新的设计,竖置的中控屏幕尺寸为12.8英寸,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不过缺席了CarPlay/CarLife功能。

配置方面,鉴于揽境尚未透露详细的车型、售价和配置等信息,因此,我们不妨先参考与它定位相近的途昂在定价和配置方面的表现。相对来说,探险者的起步价格要比途昂高一点,它的次低配车型的售价与途昂的四驱版入门车型相当,都是30万元出头这个价位,这也是途昂和探险者的主销价位。在此价位区间内,途昂的配置会比较“素”,而探险者除了拥有更加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以外,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水准也是非常高,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乃至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都是标配,很有诚意。应该说,与日后上市的揽境相比,“性价比”预计还会是探险者的强项。

图片

空间对比

揽境和探险者在驾乘空间方面的表现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作为7座SUV来说,这两辆车前两排的空间都是十分宽裕的,舒适性很好。而且,它们都能提供可以比肩MPV的第三排空间以及标准的行李厢常规进深,这些都是让现款汉兰达所望尘莫及的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