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系家轿的另一幅面孔 300马力的卡罗拉见过没?

2021年05月08日 13:13:06
分享到:

继官图发布之后,我们从外媒获得了丰田GR卡罗拉的宣传手册,其价格大约在400万日元(约人民币24.06万元)。作为GR系列高性能版,该车在卡罗拉两厢的基础上进行了运动化改造,并搭载了一台超过300马力的1.6T发动机,主要以高尔夫GTI、思域TYPE R等为竞争对手。

GR卡罗拉由丰田Gazoo Racing部门打造,新车外部轮廓依旧是卡罗拉两厢的样式,但在细节上融入了更多“黑化”元素,包括中网填充、前铲、后扩散器以及侧裙等,更大尺寸的前格栅看起来也极具视觉冲击力。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更大尺寸的黑色多辐式轮毂和尾翼,同时车身内外细节和底盘也经过明显轻量化改造,虽然比标准的卡罗拉多了四驱系统,但整车重量仅1280k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6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360Nm,同时在进一步升级后其最大功率还将提升至220kW,比大多数2.0T发动机都更猛。传统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并配GR-FOUR全时四驱系统和前/后限滑差速器。

直列三缸的制式对于日常家用而言确实会影响舒适体验,但对这台GR卡罗拉来说,三缸机结构更紧凑,且四缸引擎排气干扰问题也迎刃而解,动力响应更好,高转爆发更足。

另外,丰田的双喷射、VVTi气门正时、进气水冷等先进技术均有应用,有利于进一步压榨极限性能。而作为高性能引擎,这台发动机在硬件上同样拉满,包括高强度连杆,液压间隙调节器,轻量化活塞,凸轮轴(半径稍凹)和高能点火线圈等专属配件,可以让发动机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依旧稳定、可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