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目标仅完成23%,红旗今年40万辆还有望达成吗?

2021年05月08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五一假期刚过,车企们月销量成绩便陆续出炉,从先期交卷的成绩来看,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保持着不同程度的增长。

近年来,汽车市场有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几乎每个月红旗都率先交卷,并且成绩还十分亮眼。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红旗销量为21900辆,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是同比增长幅度也高达50.8%。

红旗高速增长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

回首2017年,红旗单月最高销量还不到1000辆,短短几年时间,红旗已经完成了蜕变。

那么,红旗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很显然,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上任是红旗销量的转折点。

2017年8月,徐留平到一汽集团担任董事长。2018年1月,红旗高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一场空前声势浩大的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在这场特殊意义的发布会上,红旗提出了当时看来不可能完成的销量目标,同时还提出了一个庞大的产品矩阵规划。

按照如今的销量及产品布局来看,红旗正一步一步兑现当初的诺言。

2019年5月,红旗旗下能够贡献销量的产品达到了三款:H5、H7、HS5;

2019年7月,红旗旗下贡献销量的产品则多达五款:H5、HS5、HS7、H7、HS3。这也成为2019年8月突破万辆的重要因素;

从最新的2021年3月的情况来看,贡献销量的产品数量增加到了7款,这包括HS5、HS7、HS9、HS3、H5、H7、H9。

当然,在这7款车型中,红旗H5和HS5才是真正的销量顶梁柱,两款车型销量占据了红旗品牌销量的80%以上。因此,红旗也还得仔细琢磨一下,如何让更多车型卖得好。

红旗高速增长的真正原因除了产品矩阵从单调到丰富,产品下探逐渐满足消费者也是其一。曾经,红旗虽然销量不济,但产品却高高在上,甚至让人觉得非常神秘。而今,从走量车型来看,相对亲民的产品贡献了绝大多数销量。

另外,还有个非同寻常的现象,那便是多数车企是通过降价优惠来实现销量增长,而马拉车市在此前探店中发现,红旗的终端售价却十分坚挺。走量车型红旗HS5并无现金优惠,仅针对教师、护士等职业的消费者提供2%的“特殊”优惠。

在售后政策方面,新车除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周期之外,红旗首任车主还可以享受到红旗的终身免费保修政策等,这在豪华品牌车型中来看,依旧算是良心之举。

因此,红旗高速增长也绝非是以价换量,而是产品及策略的功劳。

高速增长能否持续

要保持增长,首先得顺应时代的发展。眼下,新能源汽车无疑成为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而红旗目前已有两款新能源在售车型,分别是红旗E-HS3红旗E-HS9,虽然它们的价格相对较高,针对于高端市场人群,但也符合高端化市场的基本情况,只不过如何提升销量,仍需红旗品牌思考。

而在刚刚结束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中,红旗还发布了“1+10”项重磅成果,包括1套完整产业生态创新解决方案、3款全新整车产品、2款正式接受预订的顶级产品、5项关键技术和总成。

其中3款新品分别为高端纯电动轿车E-QM5、EV-Concept、L-Concept。此外,新红旗超级跑车S9、新红旗H9+白玉兰主题卓越定制版车型也已开启预订。

同时红旗品牌还重视营销创新和管理创新,始终围绕着用户体验展开营销,直达用户。据悉,红旗接下来将对重点城市、重点车型,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更加精准的营销行动。同时,还将借助粤港澳车展,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车型的突破。

通过与消费者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让红旗品牌切实地实现从“国车”向“国民车”的转变。

年度目标仅完成23%

40万辆还有望达成吗?

今年1-4月,红旗累计销量达91900辆,同比增长高达132%。按照40万辆的年度目标,红旗1-4月完成目标量占比达23%。

从这一完成率来看,红旗今年的压力还是不小,全年剩下不到8个月时间,如果顺利完成年销量目标,那么,平均每个月销量需达到近4万辆。

具体来看,红旗1月销量32500辆,同比增长158%;2月销量13000辆,同比增长240%;3月销量24500辆,同比增长185%。可以看出,4月相比而言增速有所放缓,但前三月同比增幅暴涨,主要也是受到去年一季度疫情影响较大,因此同比数据不具有较大参考价值。

去年,红旗将年度销量目标定为20万辆,当时也有很多人质疑其能否完成,然而,红旗不仅顺利完成,甚至还率先完成。因此,按目前的势头发展,红旗想要完成今年的年度销量目标仍有希望。

马曰:

如果说从“国车”到“国民车”的转变,是红旗取得的阶段性胜利,那么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当情怀的烙印逐渐褪去,迎接红旗品牌的真正考验也随之开启。无论是中国自主汽车工业高端化的“领头羊”,还是与豪华品牌扳手腕的品牌属性和使命,对于红旗而言既是责任也是无形的压力,这条路不好走但终归还是要坚定地走下去。

当然,之于整个中国车市而言,红旗的“现象级”表现,也给我们的大部分中国品牌带来了诸多启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