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大涨,鲲鹏动力来势凶猛,奇瑞即将爆发

2021年05月08日 16:42:1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022EB5268A1458BCF05316C3C2337FD40342AE8_size161_w680_h434.jpeg">

奇瑞集团4月销量快报新鲜出炉,延续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

数据显示,奇瑞集团4月销售汽车76775辆,同比增长91.6%。其中,海外出口突破2.2万辆,同比增长312.5%。1-4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28.2万辆,同比增长91.6%。

出色成绩与近年来奇瑞对品牌矩阵和产品线的有效梳理息息相关。

如今,奇瑞集团已拥有奇瑞汽车、星途、捷途、凯翼四大自主乘用车品牌,各品牌市场指向性明确,产品针对性强,彼此之间有效互补,形成了一个梯次分明的强大品牌矩阵。

同时,在强大技术研发实力的支持下,各品牌在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的同时,产品力持续进阶,助力产品体验迅速提升。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A9A11E5135A9F33DDCE427CB3F4B4985B7BF256_size79_w640_h427.jpeg">

更重要的是,奇瑞这一轮新产品周期伴随着显著的技术迭代,正在持续收到来自消费者的正向口碑。以瑞虎8为首的明星产品让奇瑞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去挑战长安吉利长城自主三强。

上海车展上,奇瑞继续以技术迭代为主线,向外界展现了雄厚的技术储备,不止于燃油、EV、PHEV,还包括自主品牌少有涉足的HEV,正式宣告品牌进入4.0新发展阶段。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4083181AFB0F26A575A118550EC2AA6B811A385_size160_w680_h453.jpeg">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7BA5080568533240A1DBE138A7F1FA90401495F_size42_w680_h227.jpeg">

奇瑞自主品牌矩阵从高到低依次为星途、奇瑞汽车、捷途、凯翼,品牌调性差异化明显,产品针对性强。

4月数据显示,奇瑞汽车月销53680辆,同比增长117.2%。其中,瑞虎8家族已连续多月销售破2万。4月,恰逢瑞虎8上市三周年。三年间,瑞虎8共收获35万个用户,成为了奇瑞销量的“压舱石”,是奇瑞角逐主流市场的长效动力源。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47A63A1ECB59702BB9BA7D89FD3696BA8EE8C60_size44_w535_h300.jpeg">

捷途4月销售10399辆,同比增长80.5%。X70和X90两大产品系列切入中型/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以较高的质价比获得了下沉市场青睐;

凯翼4月销售1477辆,同比增长44.7%。在奇瑞技术赋能下,凯翼炫界、2021款凯翼X3在入门级SUV市场收获斐然。

星途品牌虽然没有公布销量,但今年以来,新产品连续不断。在旗舰产品揽月于3月正式上市后,4月,全新星途LX凡尔赛版也正式登陆市场,星途TX超能四驱版开启预售,有效丰富了星途的产品矩阵,为打开高端市场增加了信心。

总体来看,奇瑞这一轮新产品周期以SUV为核心,多品牌,多细分市场同时发力,收获了出色成绩单。

成绩背后,是奇瑞对消费需求变化的敏锐洞察,一再加快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

譬如,在2019年,针对消费者反应瑞虎8动力偏弱的问题,奇瑞于2019年迅速推出了搭载1.6TGD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瑞虎8,一举打来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5DE3F3CC1A420C08F301850ECF48D34158D21ED_size101_w680_h381.jpeg">

今年,奇瑞延续这一思路,在2.0TGDI发动机于年初刚刚下线之际,就在上海车展迅速祭出了搭载该发动机的瑞虎8和瑞虎8 PLUS,持续提升品牌价值,满足年轻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动力需求。

同样的思路在星途LX凡尔赛版、星途TX超能四驱版、瑞虎7超能版、捷途X70 PLUS诸葛版等产品也得到了体现。

这些新产品不仅在软硬件层面均有实力提升,甚至在内外饰设计也有显著变化。充分体现了奇瑞的用户思维:为了满足消费需求变化,甚至不惜投入重金重新开模。

为了提升消费体验,奇瑞对于产品的认真态度可见一斑。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64ACF4FE0EB948684EFF20C36A808F4B298FB10_size41_w680_h227.jpeg">

奇瑞一向对技术研发偏执和狂热。这不仅让其收获了许多消费信赖,更让外界始终对其保有极高的期待值。

4月上海车展,奇瑞将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和盘托出,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

该动力架构涵盖燃油、混动、纯电及氢能源多种动力形式,通过三个阶段技术创新,大幅提升了系统热效率,最高可达到45%,同时,节油率更是超过95%。

未来,PHEV、HEV将逐步全面应用。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9种工作模式,11个组合挡位,并可通过TSD双轴驱动带来更平顺的驾驶体验。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B9F669B44065E829F4DD51B5553F8C92B78E12B_size84_w640_h386.jpeg">

车展发布会现场,搭载鲲鹏DHT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瑞虎8 PLUS PHEV也首次亮相,该车集成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四驱混动,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L。

仅从这些参数来看,奇瑞的新产品将拥有更广阔的定位潜力,从主流市场延展至个性化市场,不仅仅有了对标欧美品牌的底气,更对提升产品和品牌溢价产生显著的正向推动作用。

核心技术是车企竞争的根本,这是自企业创立以来,奇瑞便始终秉持的原则。与其它车企不同的是,奇瑞从不做“期货”,而是待技术成熟量产后,才推向市场,很实在。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FD2D833AA836B50B8556487B0D38D05464736A6_size130_w680_h449.jpeg">

譬如,奇瑞在上海车展还发布了基于@LIFE平台打造的全域智能车电子架构。该架构集中了车路协同、高速以太网+CAN通讯、全域超智能等硬核技术,是一款完全自主可控的纯电动汽车线控底盘平台,已经达到量产状态。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凭借这些新技术,以及已练就的随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奇瑞将从第2季度开始,迅速进入新产品“暴兵”模式。

在未来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动下,奇瑞销量有望再攀新台阶。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409D3AC5F572E29693FB8BA4427497FE42C688A_size37_w680_h227.jpeg">

奇瑞已不是一个木纳的“工程师”。

近两年,奇瑞在营销领域屡出新招,让外界看到了这家国企的可喜变化。

奇瑞的营销战略不盲从于潮流,而是秉持“以用户为核心”,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和体验提升。

上海车展上,奇瑞在展台后区设置了“奇瑞精品”区块,通过与国货品牌“李宁”、“华为”,以及致力于全球公益的国际品牌“RIVACASE”的深度合作,围绕用车场景打造了一系列富创意和生活气息的周边产品,令观者耳目一新,也是奇瑞探索全新商业模式的体现。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9CBB613DF8D478D911C325C08F050DA1347A20B_size75_w680_h418.jpeg">

刚刚过去的五一节,奇瑞还启动了“奇瑞驿站”活动。广大奇瑞员工放弃宝贵假期,在全国高速路口、服务区以及5A景区设立了多座“奇瑞驿站”,覆盖20个身份、44个城市。

奇瑞驿站”为奇瑞车主免费提供车辆安全检测、美食和应急用品,确保车主们长途出行无忧,放心度过五一假日,得到了广大奇瑞车主的一致好评。

迎接新客户,也不忘老车主,奇瑞不吝成本,积极展开线下营销服务,用充满温情的人性关怀给予车主温暖,践行了“让用户在用车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得到优质服务和体验”的诺言。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1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FDF1E992925075A1C962F8FE4B1802B65C38A22_size100_w680_h450.jpeg">

4月销量同比增长91.6技术<a href=奇瑞有望成为自主第四强-图1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896CB7BF85ADF4201150A8049BB188A30E6A343_size23_w680_h227.jpeg">

从今年前4个月形势来看,在长安吉利长城之后,奇瑞已稳坐自主品牌第二梯队的头把交椅,且销量增长速度迅猛,大有挑战第一集团之势。

此前,奇瑞是厚积薄发的典范。论技术积淀,奇瑞是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一员。只是彼时受限于产品周期切换,以及营销战略尚未清晰,致使销量未能跟上技术实力提升的步伐。

但从现在开始,在“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的支撑下,奇瑞将一举爆发强大势能,以强大的品牌矩阵,迅速丰满的产品线,实实在在的用户营销服务,来抢占更多细分市场,持续提升奇瑞品牌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