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特斯拉Model 3对比小鹏P7,哪一款适合家用?

2021年05月0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有两款纯电动轿车非常火热,那便是特斯拉Model 3小鹏P7,购买用于家用代步,主要行驶上下班等城市代步,哪一款更适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先看售价,特斯拉Model 3指导价26.674-33.99万元,低配版本补贴后售价是25.09万元。再来看小鹏P7,其补贴后售价22.99-40.99万元。论性价比,小鹏P7明显更有吸引力。

当然,看价格,不看汽车续航等客观因素,公正性不足,我们对比两款车的续航,哪一款车的续航对标价格,更有吸引力?

特斯拉Model 3有两个版本,续航分别是468公里和605公里,电机功率分别对应的是202kW和339kW。小鹏P7一共有12个版本车型,我举两个配置对比一下,2020款 后驱长续航智行版,指导价22.98万元,NEDC续航586公里;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指导价25.49万元,NEDC续航706公里。以上两配置电机功率均是196kW。

所以,从上面电机功率、售价、续航三个维度对比,小鹏P7除了功率不如特斯拉Model 3之外,小鹏P7的售价和续航表现明显更出色。性价比和续航,我站小鹏P7

空间表现,两款如何?特斯拉Model 3长宽高分别是4694/1850/1443mm,轴距长2875mm。小鹏P7长宽高分别是4880/1896/1450mm,轴距长2998mm。空间表现,不管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小鹏P7明显大了一截,空间更宽敞,这两款车我曾经试驾过,实际体验下来,身体感观体验,同样是小鹏P7优于Model 3。

然而,当聊到两款车的外观,这里或许就会有争议,Model 3的销量如何高,一大原因在于它拥有时尚、运动的动感外观设计,因此俘获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并且掏钱购买。当然,其实小鹏P7并不难看,或者说,第一眼的感觉并没有达到让人“一见钟情”的程度,但小鹏P7是一款越看越耐看的纯电动车。

其实,从各方面对比,各种客观数据、硬件对比,小鹏P7均占据了上风,优势明显,而特斯拉Model 3明显售价偏贵,续航不差,但是最高配置售价高达33万多,性价比则处于劣势了。

那么,购买一款用于家用代步,选择哪一款更适合?如果让我选,我会选择小鹏P7,在纯电动汽车技术逐渐趋于没什么区别的时候,其实就是售价和续航的区别了。所以,对于我来说,能够降低续航焦虑的纯电动汽车,在特斯拉Model 3小鹏P7之间选一款,我向偏向于后者。

写到最后,如果你手握25万元,你会选择哪一款车型,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