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家轿典范,入门标配1.4T+独悬,这款车比亚洲狮多了“良心”

2021年05月08日 21:52:03
分享到:

A级轿车市场是中国用户十分在意的领域,但是庞大基数让消费的需求在不断进化,在市场的推行下,便衍生出了A+级轿车。这个细分级别对于预算不够的B级车的消费者来说, A+级轿车很显然更为适合。这其中丰田最近推出的A+级轿车亚洲狮和上汽大众斯柯达推出的明锐PRO都是典型代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两款车,看它们是不是符合你的要求?

首先我们按照惯例来聊聊设计,亚洲狮的前脸与自家的卡罗拉兄弟有几分神似,但又有部分区别,风格上更加大气,双L型的大灯结构看起来也更加犀利。明锐PRO采用了斯柯达品牌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精致流晶美学,通过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换装尺寸更大的中网格栅,全系标配的RS运动套件整个塑造出更加富有立体感的全新造型。

如果说亚洲狮外观和卡罗拉仅有几分相似,那它的内饰可以说是和卡罗拉一模一样了,依旧简单朴素,中央的大屏还是没有进行优化,非常突兀。而明锐PRO的内饰启用了全新的思路,悬浮式流光环绕座舱是它最新的风格,多个智能化配置的加入带来了更多的未来科技感。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点是,内部配置上,亚洲狮在最低配车型上的8英寸中控屏内集成了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而高配反而没有,这种脑回路很难让人琢磨。明锐PRO则是全系标配了12.1英寸中控屏和无线CarPlay&CarLife,完完全全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接着我们来看看两车的配置差异,我们就将两车的豪华版车型拿出来进行对比,可以看到亚洲狮(指导价15.08万元)在售价高出明锐PRO豪华版(预售价13.89万元)一万多元的情况下,反而在配置方面却全面落后,特别是用户关心的一些舒适性配置:电子排挡、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亚洲狮是一个也没落着,这也侧面反映出亚洲狮控制成本的能力真是一绝,要舒适你不给,要科技配置你也不给,要辅助配置你也不全,到头来就只剩下品牌信仰吗?

通过上面的对比,亚洲狮不仅售价比全新明锐PRO高不少,但配置却更寒酸。如果再考虑到全新明锐PRO外观和更有科技感的内饰,我也想不到选择亚洲狮的理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