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亲哥”,换了新平台的明锐PRO,玩大灯比奥迪还溜

2021年05月08日 21:54:02
分享到:

买车,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既兴奋又纠结的事情,在国内紧凑级家轿的在售车型里,除了大家老生常谈的轩逸、思域、卡罗拉外,德系合资品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其中大众速腾也是无法忽略的德系代表车型,同样引人瞩目的还有上海车展上公众首秀的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两车各自有着很强的特点,价格也较为相近,今天我们就来简单把两车进行对比。

速腾目前在售的车型是2019年正式上市的,与大众其他车型一样,速腾采用MQB平台打造,而全新的明锐PRO是基于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堪称速腾亲哥,在它诞生之前已经有两位名气响当当的前辈,那就是八代高尔夫和奥迪A3

大众车从外观就能看出来,无处不彰显着“德味”。除了外观,内饰方面也比较传统,这套中控台布局在宝来、朗逸上等车型上同样可以找到。明锐PRO就不会有这种感觉,首先它的外观原创度很高,也非常贴心的全系搭载了RS运动外观,内饰部分这次主要在数字化方向下功夫,整个座舱科技感十足,尤其是电子排挡的加入给用户带来了一种截然不同的全新交互,大灯玩得比奥迪还溜。

一汽-大众之所以敢给速腾带上“A+级轿车”的标签,正是因为其有着4753mm的车长以及2731mm的轴距,这样的尺寸已经接近很多B级车了。而全新明锐PRO也不甘示弱,长度和速腾相同,宽度则达到了1832mm,轴距也达到了2730mm,两车在空间尺寸上可谓是打了个平手。

再来看到大家比较在意的配置问题,我们选取了速腾的豪华智联版(指导价17.69万)和明锐PRO的尊贵版车型(预售价14.99万),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不仅是在外部一些配置上明锐PRO有优势,舒适便捷如12.1寸中控屏、座椅通风加热、手机无线充电等以及安全辅助类配置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明锐PRO也是呈碾压之势。这时候肯定有人要说速腾的巨额优惠了,即便是抛去优惠后两车进行PK,明锐PRO多出的配置也绝对超过差价本身。

所以当你面对这两台德系合资轿车不知道该怎么选的时候,你只需要冷静下来,不要被其他影响思考,稍微用心对比一下产品力,你就能做出正确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