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PLUS耐久试验解析

2021年05月0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汽车耐久性非常重要,它关系着一辆车的使用寿命,甚至是关系到性命的大事。如果一辆车子整车的耐久性不好,会给车主带来或多或少的麻烦的。再国内SUV领域,哈弗H6一直是霸榜般存在的,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CS75PLUS以32697台的销量,力压哈弗H6的31770台,成功登顶了SUV榜单的销量冠军。

随着销量的上涨,近日,长安汽车“趁热打铁”公布了CS75PLUS从研发制造到试验验证的全过程。也向外界公布了长安汽车制造过程中的各项测试。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长安汽车的每款全新车型累计验证里程都达到了400万公里,涉及行驶性能、NVH、耐久性与可靠性、热管理、智能网联、安全等16个验证领域,包括整车、系统、零部件等三个层级万余项验证试验。CS75PLUS开发过程中,经过了17个领域的验证,200万公里里程验证,经历了零下50度的漠河、零上50度的吐鲁番、海拔5500米的昆仑山等严苛环境的挑战。

本次实验在极端温差之下进行,对长安CS75PLUS进行四通道震动耐久试验,和整车震动耐久试验。通过频率和幅度的调整,可以有效检测整车在各种极端使用场景中的安全性能。

首先是整车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在四门两盖的耐久试验中,通过机械臂上千万次的重复开合,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使用50年。保障日常使用中的闭合件耐久安全;对车辆在用户所使用的环境、尘埃、光照等影响下,进行耐久模拟,从而对车辆的振动耐久进行评价。

其次是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该实验通过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模拟座椅在车内受到不同方向的力,在承载驾驶员的情况下,产生姿态变化,测试座椅的耐久性;除了座椅,通过多轴振动台可用来进行发动机悬置、油箱、HVAC系统、座椅、电器系统、电瓶架、仪表板、排气系统等各个部分在周围环境和部件振动时的耐久性测试。

再次是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利用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模拟汽车所受路面不平度引起的载荷,通过轮心传递到汽车其它各个系统零部件;以准确模拟,达到车辆实际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利用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还可以在每个角对力和力矩进行六自由度控制,重现路试一阶段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精确考核整车金属结构件的疲劳强度。

最后是环境实验室。在30平米的环境实验室中,模拟地球上各种极端气候,从南北极到撒哈拉沙漠,复核模拟高低温环境温、湿度、日照强度、风速、道路负荷阻力、坡度参数的综合环境,可以对CS75PLUS极限环境下的性能和油耗进行测试。

除此之外,还对高速车辆稳定性进行了试验。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是西部第一个试车场。实验过程中对车辆在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进行测试。

在NVH领域,长安汽车建成国际一流实验室及仿真平台,拥有27个世界一流的振动噪声试验室,形成以目标分解与实现为驱动的NVH正向开发体系。创建汽车噪声振动自主开发与控制体系,从基础技术、先期技术及产品应用三个维度规划NVH技术发展。

无论是试验场道路试验还是试验室的道路模拟试验,成本都很高,时间也很长。为了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在开发阶段的前期已经广泛应用CAE技术来替代试验验证。在CAE(计算机辅助工程)领域,长安汽车创建了汽车仿真验证体系SVS,推动NVH、CFD、行驶性能等领域仿真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将大数据技术与产品性能CAE仿真相结合,开展CAE多性能多目标融合,规避产品过设计和欠设计,助力产品研发。

一款车型的热销,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证明消费者对这台车的认可,也表明了其较为优秀的品质。一台合格的商品车,不仅是在外观、内饰大做文章,也要在车身的结构设计、安全理念上多下功夫,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车型,才是中国品牌车企正真崛起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