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筹众创,名爵这次又在作什么妖?

2021年05月09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MG名爵,本来是一个拥有近百年造车历史的品牌,但是自从2007年中国收购之后,依然宣扬自己所谓的"英国皇室血脉",但表现在产品上面却看不到一丁点的品牌底蕴。

尤其是近两年,随着汽车市场同质化更加严重,名爵也未能幸免,暂且不论质量,就是设计方面也不免有些类似的情况。当然了,不仅如此,在此前不久的上海车展期间,名爵发布了一款敞篷纯电双门跑车MG Cyberster,最要命的是,其采用了众筹众创的方式,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简单理解就是,这款概念超跑未来是否能够量产是由用户决定的,分为众筹和众创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只要在三个月内,有超过5000名用户参与众筹(每份众筹金额为1000元),就决定立项。

日前,根据上汽名爵的官方消息,众筹上线十多天就已经提前完成,因为名爵宣布,MG Cyberster超跑量产正式立项,并且表示,在量产版将会最大程度还原概念车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三电系统、造型等开发工作已经初步完成。

那么接下来就是众创阶段了,即用户有机会参与新车的评测、内外饰设计、产品静态体验、配置规划等决策,换言之,新车的剪刀门啊、敞篷是硬顶还是软顶啊,都可以由用户来参与决定。

行笔至此,我想大家一定认为这种造车方式非常新颖,但我也想提醒大家,首先这是一辆纯电超跑,本来受众群体就非常小,新能源技术也并不成熟,所以名爵的做法前期应该是为了博眼球,形式大于实质的那种,而且上市之后,新车的价格应该也是不菲。

写在最后:名爵你好好造车不行么,现有的车型能卖好已经是不错了,现在还作妖卖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