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誓要干翻特斯拉,小米领衔的“新造车者联盟”出炉

2021年05月09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大家的想象力未免太丰富了。

文/宋双辉

01

新造车者联盟聚会了

辣评:

自从小米宣布造车之后,大家就都在猜测,到底雷军会找哪家车企帮忙呢?毕竟只凭自己的力量造车,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是不现实的,不然苹果、百度不会找盟友。

很快,网上就流出了一张雷军和王传福肩并肩的照片,于是大家都在猜小米这是要和比亚迪合作了。但是很快,更诡异的照片出现了,除了王传福,新造车三强的创始人也都出现了,这到底是啥信号?

其实这不过是人家大佬们的一次聚会,这些上过长江商学院啊中欧商学院的老总们,自己组织的企业家聚会,名为华夏同学会,今年正好轮到雷军组局。

网友们还给这张合影起了名字,叫“新造车者联盟”,还给它赋予了一项任务——干翻特斯拉。你别说从某种意义上来看,这个人设确实成立。

不过对于中国电动车品牌来说,它们面临的挑战不只是特斯拉,还有苹果、大众这些国外巨头,任重道远啊朋友们。

02

愚人节开玩笑要谨慎

辣评:

这两年,愚人节这天搞点洋葱新闻出来已经不太流行了,但是最近大众迷上了搞噱头营销,并且屡试不爽,毕竟能够很好地刺激股价嘛。

只是没想到,这次玩砸了。大众在美国搞愚人节玩笑,为啥就不合适呢?因为六年前柴油门就是在美国被点着的,大众也在美国赔了一大笔钱,当时大众就被和骗子画上了等号。

现在大众又在美国糊弄大家,虽然初衷是好的,但是大家的神经都很脆弱了,尤其是电动化这么严肃的事情,怎么能开玩笑呢。

所以说,营销也是有尺度的,不是所有玩笑都能开。

03

千亿美元刺激电动化

辣评:

拜登这份经济刺激计划终于出炉了,虽然金额比之前预想的少了,但是好歹也算是一次大手笔的“撒币”行为,尤其是对于电动车企业来说,是很大的利好。

大家普遍认为,这个计划能够利好特斯拉、通用、福特和Lucid Motor等车企,尤其是对于通用和特斯拉这两家公司来说,他们的电动车此前已经没有补贴资格了。

不过,梦想是美好的,但是肯定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因为目前这个宏伟计划还只是一个计划,需要政府通过才能开始实施。

而且这么大笔规模的资金,也不可能一次性就获批,是要分阶段的,快的明年就通过,慢的话可能要等到2023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