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好难!新规已正式实施,外牌禁行你慌了吗?

2021年05月10日 10:42:05
分享到:

说真的,这年头在大城市想开个车真的好难!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机动车的保有量疯狂上涨,而这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交通拥堵问题,并且是愈演愈烈,那该怎么办呢?于是在这一背景下,各地的限行政策应运而生,而且呈现出了越来越严的趋势,这不就在5月6日,号称“史上最严”的上海外牌限行规定就正式实施了,小心你的3分200元哦!

作为一线大城市的上海,一直以来在对外牌车的限制还是比较人性化的,甚至在某种意义上,外牌远比沪C(上海郊区牌照)更有用。不过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新一轮的限行政策就对外牌“下手”了,具体来看就是,每天7时至9时、17时至19时,外牌小客车禁止驶入内环内,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

是的,限行政策还是如期而至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早在去年10月份,为了方便市民熟悉限行新规,上海市公安局就出了相关通告:2021年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内环内地面道路(不含边界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

所以此次政策的实施很多车主都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值得庆幸的的是,如今政策真正实施时还有个小惊喜,早晚高峰的限行时间得到了相应的缩减,全天仅有4个小时外牌车辆不能驶入内环,只不过让车主担忧的是: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将来内环的限行时间会不会增加?亦或者是会不会波及到中环呢?

当然了,这一切都是后话,目前车主们最想要知道的,究竟是哪些路不能走呢?具体来说就是沿杨浦大桥地面投影—宁国路—黄兴路—中山北二路—中山北一路—中山北路—中山西路—中山南二路—中山南一路—中山南路—南浦大桥地面投影—龙阳路—罗山路合围区域内的道路(不含上述道路),外牌车主出行前需要提前规划好路线。

除此之外,在部分限行路口也有交警进行限行新规宣传,同时内环外圈进口处以及通往内环的地道或隧道入口处,均已设置相应的限行告示牌,白底黑字还是非常显目的。不过问题也随之来了,如果在内环内上班的又该怎么办呢?如果你足够任性的话,直接将工作换到内环外吧!

而对一般上班族来说,“就近停车+轨交公交”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吧,当然如果你怕就近停车没有车位的话,公共交通出行也是很方便的,要知道上海现在的地铁可是四通八达的。除此之外,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去拍张沪牌,不过近10万元以及极低的中标率,又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于是新能源车就成了香饽饽,毕竟它是买车送牌,一招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不过限行终究也只能是缓解拥堵,而无法从从本质上去解决拥堵,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见过因为实施了限行而成功解决拥堵的先例吗?至少目前北京没有!广州没有!深圳也没有!拥堵还在继续,不同的只是程度轻重而已!

最后说了这么多,笔者谈一下自己的理解,对于这次上海的限行政策,新能源车企应该是最大的受益者,毕竟如果你想天天开车的话,最省力的办法就是换个新能源车,你觉得呢?另外有消息称,目前10万元以下或者车长4.6米以内的上海新能源车都不送牌照了,这引起了车市的巨震,不过具体还得等待官方消息,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