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再添“猛将”,入门V6+8AT吃92粗粮,纯进口不足30万

2021年05月10日 12:04: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国内SUV的火爆,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的7座SUV开始崭露头角,而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的持续热销也表明了7座SUV的市场潜力。因此不少车企纷纷抓住这个机会,在国内市场推出了不少中大型7座SUV,例如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福特探险家以及林肯飞行家等等。看到各大车企纷纷入局,不甘寂寞的韩系也推出了一款名为帕里斯帝的车型来进攻细分市场。它以纯进口的身份进入市场,定价29.88万元起,顶配也只要32.98万元。

30万、四驱、7座、进口、3.5L V6+8AT、中大型SUV,这些看似不太可能在一款车型上出现的标签,却都一一在现代帕里斯帝上有所对应。从定位和定价方式能够看出,新车并未借助进口的身份冲击高端市场,而是以务实的价格获取更好的销量。也正因如此,刚一进入国内市场就吸引了一大批国内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款看起来性价比非常高的进口“大块头”,具体表现到底如何?以及到底是否值得买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相比于北京现代的产品,这台纯进口的帕里斯帝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大尺寸的车身、豪华风格的设计,让这台SUV的气场甚至超越了汉兰达、途昂等强劲对手。前脸大尺寸中网格栅,在周围粗壮的镀铬边框映衬下显得格外壮硕,内部为时下流行的密集点阵式镀铬结构,视觉效果相当突出。车头两侧采用了分体式的LED大灯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辨识度,尤其是内侧上下分段式日间行车灯带,点亮效果非常传神。前包围则是用镀铬饰板进行装饰,看起来“硬汉”十足。

平直的线条使车身侧面显得格外硬朗,尾部单独的侧窗设计,则让其看起来更有美式大SUV的范儿,搭配上车顶的银色行李架以及侧裙上方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而20英寸的多辐式轮毂则兼顾了不错的气势,给人极强的安全感。尾部看起来和前脸一样更加简单粗犷,虽然线条不算丰富,但是却很有力量感。“PALISADE”英文标识很大,彰显着家族旗舰车型的地位。分体式尾灯设计与亮色反光装饰片的应用,看起来更加的新颖。单边双出排气布局以及镀铬饰板进行装饰的下包围提升车尾的运动感,“男人味”十足。

韩系车的内饰一向都给人比较简洁的印象,帕里斯帝也不例外,但其豪华感几乎达到了现代品牌的上限。中控台为横向贯通式布局,既营造了不错的驾乘氛围,也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车顶都是翻毛皮的材质,无处不在的木纹+金属拉丝+皮质装饰搭配米白配色,尽显轻奢质感。10.25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的一体化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干练,搭配按键式换挡的设计,精致而得当。此外空调控制面板、座椅控制、四驱模式旋钮都布置在中控台前端,相当有整体感。

虽然是一台进口车型,但在车机系统方面进行了本地化,支持自然语音控制、蓝牙电话、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其余配置方面,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疲劳驾驶提示、10安全气囊、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自动空调、多层隔音玻璃、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以及6扬声器均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如果想要更高级的内饰用料或配置,也可以按需添加选装包。

作为一台以空间为卖点的中大型SUV,帕里斯帝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75/1775mm,轴距为2900mm。全系车型采用2+3+2式的7座布局,顶配车型可以选装6座,从而能够获得第二排独立座椅,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通风/加热且可前后调节,躺着坐的时候整个人都能承托住,真有几分美式大沙发的味道。副驾座椅设有老板键,前排两张座椅靠背侧面都带有USB接口,考虑十分周到。而且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二排座椅还配备了智能一键折叠功能,第三排折叠后可以实现1295L的后备箱空间,二三排全部放倒秒变“双人大床房”。

其实帕里斯帝最大的亮点还是动力部分,它是30万以下唯一搭载大排量3.5L V6发动机的SUV,最大功率为200kW(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米,虽然动力不算出色,但相比于涡轮增压机器,大排量的3.5L V6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安静程度更高,舒适性也更好,并且燃油标号为92号。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低配外还有四驱加持,“隔绝感”是对帕里斯帝底盘概括的形容,细碎震动的处理很到位,在高速巡航时能给到驾乘人员特别淡定的体验,这与中大型SUV的定位非常契合,也对得起现代车型的旗舰定位。再加上进口品质“镀金”,确实是不错的卖点。

综合来看,现代帕里斯帝的竞争力十分突出,一是其进口车身份,以及其孔武有力的硬汉形象;二是3.5L V6发动机+8AT动力总成,同级别少有;三就是它越级的售价。不管是这个级别车型注重的空间表现还是豪华感的营造以及强劲动力的表现,现代帕里斯帝在整个中大型SUV市场中都属于比较出众的存在。30万能买到一台纯进口大7座SUV,这台帕里斯帝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那么您对现代帕里斯帝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