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负山河,不负自我

2021年05月10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眼前的这位女孩名叫丽丽,她清澈且充满活力,很爱笑也很健谈,“我本以为我会有许多现实的顾虑,毕竟生活中说走就走的旅行太少,金钱和时间,家庭和自我,总是很难平衡,是不是?”“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是一件愉悦的事,我也是后来才发现,越是将工作和生活变得小心翼翼,越怕失去便如履薄冰,那不是我,我不要那样的自己,所以我选择重新来过。”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她曾有过极为“沉重”的生活,曾当眼前一片黑暗,没有色彩时,冲破了才知光明在何处。

幸福的样子千篇一律,而不幸的模样千差万别。好在丽丽终究选择了做自己,她成功逃离了黑暗。

何为双面人生?

遇见她的那个午后,该是三亚入春以来最热的下午,没有一丝风,连树叶在阳光照射下的斑驳都显得死气沉沉,远处蔚蓝的海平面没有一丝波动,寂静的天空和海水,剩下的只有耳边经过的人群声,稀稀拉拉的由近及远。

“现在我们所在的就是分界洲岛的一个咖啡厅,这里盛产海南本土咖啡,地道且价廉物美,老板娘还很漂亮,当然最主要的是要带大家来看木棉花.....”

她不时传来的笑声有种魔力,就这样,两个有缘人,在海岛的咖啡厅邂逅迅速成为轻松的朋友,而她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丽丽是个作家,天秤座的她拥有天生的艺术细胞,擅于交际。自由性格的她总能发现新鲜事物。很难想象眼前这般开朗明亮的女性,曾经竟会为了一份工作狠狠地失去了自我,愿意为工作牺牲一切。

幸好及时止损,让她选择了与自己和解,不负自己走完此生。

“你接下来不是要去市区吗?我也要回去民宿,我送你吧。”就这样,我坐上了别人眼中“陌生人的车”。从分界洲到三亚市区,全程约88.3公里,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是不足以了解一个人或者是一辆车。

但给我惊喜的不止是丽丽本人,还有她的车。

“试了好多车,朋友也推荐了不少,想着这次来海南长住采风,有辆车方便,最后还是选择了Jeep新指南者。朋友都说Jeep指南者太拉风,这应该是男人的车,女人开着很奇怪,奇怪吗?”

“怎么会,这个想法有些封建了。”

“可不,我也知道,虽然Jeep好像男性用户居多,而且那种在电影里常见的荒野飙车,强悍的四驱越野实力都和男性比较贴近,但你看,这车现在的设计多时尚,多年轻,他们是特意在融和年轻用户的审美吧,很舒服的布局,内饰简约大方,看久了也不腻,却又恰到好处的时尚,有种双重个性的味道。”

“双重个性,我喜欢这个词。”

“我也喜欢,觉得很适合我,所以就是它了,不是冲动哦,是遵从内心。”在唤醒车载语音导航后,我们向三亚出发。

在路上,我还特意查阅资料,想要感受丽丽口中所说的“Jeep双重个性”。

作为一个曾被定义为“硬派座驾”SUV品牌,过去的Jeep阳光坚毅,是硬汉拯救世界的座驾,也是在美剧中牧场主的“专属坐骑”。而我乘坐的这款Jeep新指南者,却与以往Jeep的风格炯然不同,不仅充满了都市感和潮流感,还非常符合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其实我当初会选择Jeep就是看重了它勇于挑战改变自我的那种决心,人和车一样,适时改变,跳出自己的舒适圈,这一点其实很难,可这款车做到了,我和它很像。”

是的,全新的Jeep试图通过全新车型设计去唤醒内心的另一个自己,那个任光阴流转,凭岁月迁徙,都存在于内心的热血奔流的自我。

改变,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年末,Jeep新指南者正式上市发售,在价格层面,13.98-20.98万元的售价区间,为Jeep新指南者赢得了市场的价格优势;而在价值层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Jeep新指南者也为市场和用户做出了极大的改变。

Jeep品牌诞生之初的内核,便是“年轻”和“勇于挑战”,即便走过80年,那份年轻的内核驱动力依旧存在且不减当年。

如何看待“年轻化”,答案有百家之言,如果问Jeep什么是年轻化,想必它一定会指着Jeep新指南者说,“年轻是一种态度,一种积极的价值观,也是充满着无限可能的生活方式。”

而在丽丽这位Jeep新指南者车主眼中,Jeep的年轻化是在动力之下的个性,是每一次轻踩油门,Jeep指南者立即给予的递进式的回馈力,果断且稳定。

在海南岛的全程高速路段,车辆稀少的时候,丽丽总喜欢加速带来的推背感觉,Jeep新指南者发动机的反馈声伴随着高速两旁一扫而过的木棉花束,眼前则是宽阔湛蓝的天空,“就像梦一般的自由,这是我给予自己的,也是Jeep给予我的机会。”

Jeep新指南者搭载了全新GSE-T4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27kW的最大功率以及270N·m的最大扭矩,没有过分吹嘘的动力输出却胜过了市场上多数主流的1.5T发动机。敏捷和迅猛力,让Jeep新指南者保留住了作为“硬派座驾”该有的腔调。

就这样,人与车两个截然不同空间的灵魂在那双紧握方向盘的手中相遇了。此刻的Jeep新指南者在钢铁硬汉的模样之下,更多了一位“稳定的陪伴者”的形象。

“机械也可以给予温暖,不要以为它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不是的,你要细品。”

丽丽让我细品的部分源自于Jeep新指南者的内饰,焕然一新的内饰风格,为Jeep新指南者带来了都市SUV独有的精致感。

全新的中控台设计,从左至右的横向贯穿式,让Jeep新指南者打破已有的传统,带来了更丰富的层次感;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升级(液晶仪表升级为了10.25英寸,中控大屏为10.1英寸悬浮式大屏)则赋予了更多的科技感和现代感;而车内多处使用皮革包裹、双缝线、镀铬装饰这样多元素的整合,也让新车在细节上加分不少。当下年轻人所崇尚的极简与个性之美也在Jeep新指南者的内饰上一览无遗。

如果不是丽丽的有意提醒,我对Jeep新指南者的形象依旧停留在“男人座驾”的概念,但事实上,Jeep新指南者早已改变了自己。年轻、科技、精致、智能……这些过去听上去和Jeep指南者关系不大的词语,如今却成为了Jeep新指南者的最新定位。

丽丽说在看过类似的同级别车型后,被Jeep新指南者内饰改款后的整体感觉惊呆了,“它再也不是我以为的Jeep指南者,简约的内饰,个性且精致感十足,像我这样全国到处跑着采风的人,本该就是自由伶俐的个性,Jeep新指南者给我一种‘两相宜’的感觉。”

好一个两相宜。在多年之后的今天,全新设计之下的Jeep新指南者将个性张扬充满热情的本体展现得更加丰富。

而被搭载上的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更有了如虎添翼的感觉。可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将互联网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需求;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操作极为简单,让我们的驾驶也更为轻松,语音唤醒,一切都如此上手。

当丽丽不说话时,车内显得格外安静,高速两旁变化不大的风景和前方的指示牌正在提醒我们三亚越来越近了。“它的隔离效果很好。”丽丽说到,“每次忙完以后,我只要回到车内,静静的呆一会,听听音乐,就能够很快静下心来。Jeep新指南者的音质很不错,隔音效果也好;导航定位,语音识别都很好用,还能和我聊天,你看......它满足了我对于工具和陪伴上的基本需求,这些就足够了,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慢慢的放松下来......”

我沉默不语思考着,如果车子真有灵魂,那Jeep新指南者定是想成为连接着年轻人、都市、精神之间的桥梁,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之余,一个可以倾诉的空间。这样的别具一格似乎是过去的Jeep不曾有过的灵动。

旅行是短暂的,但在Jeep新指南者车内所感知到的一切,我或许会受益很久,特别是丽丽告知我Jeep新指南者关于生命和车的理解,“对待未知又不惧风浪披荆斩棘,从不懂何谓放弃与失望,敢于迎击所有的“不可能”。他们终一生,做一事,千里毅行。”

这是Jeep新指南者的精神世界,也必将属于那些忠于内心自我的人,不负山河,不负自己。

文/埃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