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迷之操作 国产Model 3突然涨价1000元

2021年05月10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没错,正处于风口浪尖的特斯拉竟然涨价了。

根据特斯拉官方微博了解到,5月8日特斯拉突然宣布Model 3(参数丨图片)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将上涨1000元人民币,并表示这一调整也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

实事求是,相比于更加成熟的燃油车市场,新能源领域的成本波动问题要明显一些,再加上目前芯片短缺,不少企业的确处于亚历山大的阶段。不过,纵观整个市场像特斯拉这样跌了又涨的确实是极少数,甚至独一无二。

经过此轮涨价之后,国产Model 3也重回到了25万元时代,同时这已经是特斯拉今年第二次涨价,上一次涨价的是国产Model Y。但对于国产Model 3的这次涨价,很多人依然表示费解:当前“刹车事件”还不明不白,特斯拉是哪里来的勇气涨价?

对此,我发现天马行空的网友们却是各有各的见解:估计是特斯拉认为在“刹车事件”影响下最近购买会减少,趁着此事儿还没有结果,先捞它个一笔,能赚一点是一点;特斯拉毕竟是国际头部新能源大牌,不管咋折腾,国人都还是会买账的,俗话说“越喷越火”;玩心理战呢,给那些稍有犹豫的一点小刺激,立马上赶着交钱下单了,那些负面消息?炒作的吧?我不会那么倒霉吧...

先不说网友的这些见解对不对,但确实很符合特斯拉一直以来给人的傲慢形象。而理性来看,1000块的涨幅对于真正想买国产Model 3的人也根本不算什么,除非,“刹车事件”的最终结果出现有力的证据指向产品本身有问题。不过,以特斯拉的尿性就算最终结果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它会承认吗?或者,即便承认问题,但它又搞一波战术后仰——降价,还不是有很多人趋之若鹜,这也是特斯拉最高明的地方。

写在最后

就2021年的新能源市场来看,国产Model 3的产品力已经不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了,比如极氪001,比亚迪汉EV、小鹏P7等车型,各个方面可以说都赶超过了国产Model 3。只是品牌影响力,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奠定。所以特斯拉这波跌了又涨,虽然看似自信的操作,其实是迷之自信、自掘坟墓,时间会证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