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风潮下的今天,全新一代思域为何回归理性?

2021年05月10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运动化风潮大势推崇下的今天,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想方设法地迎合年轻消费者,做一些运动化的产品升级。我们从曾经被称为油腻大叔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就能看出,运动化的发展正是消费群逐步年轻化的趋势。甚至一些看似家用的SUV,同样采用运动化的设计。

近日,本田在海外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思域,其整体设计与此前曝光的原型车差别不大。对于有着“国民神车”之称的思域而言,其全新一代车型自然备受关注,不过,目前网络上对于它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运动的锋芒被隐藏

小号“雅阁”更贴切

作为在众多年轻人心中“秒天秒地”的存在,思域一直拥有着不少的话题,加上接地气的价格定位,可谓是年轻人心目中最符合“平民超跑”称号的车型之一。不过,随着第十一代思域的海外发布,车迷更是评价它为“海王靠岸”,玩起了“稳重”风。

最让车迷感到惊叹的是,全新一代思域在外观上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十一代思域一改以往的风格,取消了现款车型上很多犀利、激进的设计元素,整体来看更加平顺温和,缺少了一定的个性。

特别是在车尾部分,辨识度极高的回旋造型尾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简约的L字形尾灯设计。可以说,新车的整体设计更贴近现款的本田雅阁,变得更加沉稳、成熟。所以在其去年年底曝光时被网友称为“小号”雅阁的原因。

丢失部分“灵魂”之后

以均衡来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

纵观目前的国内家轿市场,思域的确在众多运动车型中很难再讨喜消费者,究其原因,便是消费者对于购车更加理性,毕竟完全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还是占少数的,更大一部分消费者要考虑到实用性。而全新一代思域或许也是出于类似的考虑,才选择在外观设计方面隐藏了“锋芒”,并用适合更多人的姿态去面对消费者。

当然,除了外观大刀阔斧的改动,全新一代思域此次升级,更多体现在家用的属性上。具体看来,第十一代思域长度和轴距分别加长了16mm和35mm,分别为4674mm和 2735mm。如此一来,全新思域的后排空间表现也将得到极大提升。

同时,为了带来更舒心的用车体验,新车换上了主流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达到9英寸,是目前本田车型中最大的,支持苹果CarPlay连接。新车还用上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可以看出,曾经最被消费者吐槽的内饰及配置,如今也跟上了主流。

虽然丢弃了“运动”的灵魂,但它的焕新到来,有足够的实力冲击合资紧凑级轿车榜单。而那些看中思域运动与个性的车迷来讲,也大可不必哀叹,毕竟就时间线来推断,现款两厢手动思域仅仅在去年才上市销售,大概率新老款将会采用同台销售的策略,如果你不喜欢“稳重”的十一代,仍然可以选择更具乐趣的现款车型。十一代思域更多的是想通过更“均衡”的方式,去满足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从而再次提振该车型的销量。

马曰:

曾经很多车迷将思域看作“鬼火少年”,但如今它变得成熟起来,这一波反向操作,马拉车市觉得它更值得买了,毕竟有“大哥”雅阁的加持,必然会增加更多的粉丝,只不过,少了一丝能让喜欢它的粉丝内心澎湃的激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