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高性能版,“保守”派的新选择

2021年05月10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高喊着迎接电气化,拥抱新事物的人们,其实对于如今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新能源车企们,总会无法寄予全部的信任,纯电动车型香是香,但随之而来的未知因素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相比之下,身处限牌限购的大城市中,传统车企下的插电混动车型显然更容易取得市场的认可。近日,广汽丰田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以及出行需求的高标准要求,推出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威兰达高性能版。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规定,可享受免购置税、上绿牌、新能源汽车补贴等优惠政策。

威兰达高性能版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此次上市带来单驱动电机(前驱)以及双驱动电机(四驱)在内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5.88-29.98万元,和20.58万起售的双擎版相比,贵了5.3万元。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度升级,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发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则成为威兰达高性能版手上最强有力的武器。

外观上基本和双擎版保持一致,细节上的优化使其更加具有质感,如全新设计的黑色高光网状格栅、钢琴烤漆材质的前后保险杠以及车身侧面的轮拱等,车上还嵌有专属的“PLUG-IN HYBRID”标识。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全新五辐式花瓣造型轮圈彰显运动气息。尾部的品牌LOGO采用蓝色勾勒,凸显新能源身份,排气上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的布局。

内饰依旧是熟悉的布局设计,并没有太大的惊喜。首次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将车内营造出几分科技氛围。配置方面全系将标配10英寸彩色HUD平视鞍显示系统、后排座椅加热,并对智行互联,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高德/腾讯地图智能导航出行、OTA在线升级服务等功能进行了全新优化升级。有意思的是,威兰达高性能版还配备了220伏、负载功率1500瓦的外部供电功能,车辆在满电的状态下,可以供1000瓦电热水壶煮热水、600瓦电饭煲煮饭等,这个功能看起来挺懂“生活”的,但实际生活中应该可以纳入到鸡肋配置中,也就在极个别特殊场景尚有用武之地吧。

动力是该车的最大卖点,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根据驱动电机数量的不同,分为低/高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即单驱动电机车型,综合最大输出264马力,纯电情况下,NEDC续航里程为95km;高功率版本即双驱动电机车型,综合最大输出306马力,纯电情况下,NEDC续航里程为87km。传统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1.1L,和姊妹车型RAV4荣放双擎E+基本一致。

最后: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战场主要集中在一线限牌限购的城市中,这也使得威兰达高性能版要想出圈,就得从CR-V锐·混动e+、途观L PHEV等众多同级别强劲选手中争得一席之地,这对于后来者的威兰达高性能版而言,将会是场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