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本上市,看完后才知道比亚迪唐DM-i有多香

2021年05月10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RAV4在国内的地位举足轻重,双子星战略下的姊妹车型威兰达上市后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均单月基本能过万。在电气化的推进之下丰田也加快了步伐,近日威兰达高性能版本上市,价格25.88-29.98万元。

高性能版其实也就是插电混动版本,丰田双擎在国内耕耘已久,纵然有着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以及经济性,但是不能上绿牌也让很多消费者苦恼。插电混动车型的到来,算是弥补了这方面的缺憾。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合而成,前驱版本综合马力264Ps,纯电续航95KM,四驱版本为306Ps,纯电续航87KM,拥有更为强悍的性能,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6S,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确实也比较强悍。

至于设计上面,与普通版本基本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在细节处有一定改变。格栅为蜂窝网状设计,车标背景融入了蓝色,以及多处加入HYBRID PLUG IN标识,彰显新能源车身。另外,轮毂造型也更为炫酷。车内的调整同样遵循这种规则,屏幕界面、一键启动等按键背光等均改成了蓝色。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长宽高依然还是4665*1855*1690mm,轴距2690mm。

不过说实话,这个价位区间可选择的插混车型其实也不少,国产比亚迪的唐DM-i就是极具竞争力的一位对手,价格18.98-21.68万,且不谈颜值上的差异,中型SUV的定位、2820mm的轴距,比威兰达高性能版空间要大出许多。

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是最大的亮点,插混专用的1.5Ti高效发动机匹配驱动电机,低功率版本可以达到235Ps,纯电续航52KM,高功率版本则为345Ps,纯电续航112KM,零百加速8.7S-8.5S左右,虽然比起威兰达高性能版本要略微逊色,但一方面唐DM-i是中型SUV,这样的性能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另一方面其亏电状态下油耗也仅需5.3L左右,当成油车使用成本也不高。至于威兰达高性能版本,亏电时就不一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