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3月销量不足8000,长安UNI系列热度不再

2021年05月10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去年曾连续月销过万的UNI-T,今年2月以后月销均稳定在7000左右,承载长安高端化愿景的UNI序列,市场热度已有所回落。

从月销破万跌落7749

长安寄予厚望的UNI系列近来销量并不乐观。5月8日,长安公布4月销量数据,其中UNI-T销售7749辆,UNI-K售出6608辆,而在2020年7到11月间,UNI-T连续销量过万,在预售阶段时,曾20天内订单破万。

UNI-T不只在4月销售状况不尽人意,去年12月UNI-T销量一度跌至5000余辆,今年1月曾恢复月销过万,但不久后迅速回落,今年2月和3月,该款车分别销售7030辆、7050辆,从月销超过万台到7000余辆间徘徊。

UNI-T销量下滑同时,UNI-K似乎也未能挽救整个系列。4月8日,长安曾宣称,UNI-K 3月预售量达到9108辆,而在4月,UNI-K却仅实现6608月销量。显然,UNI-K实际销售反馈不及预售阶段,达到“前辈”UNI-T过万月销可能性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销量已显疲态的UNI-T上市时间还不足一年,该款车于2020年6月正式上市。对于长安而言,UNI系列至关重要。近年来,长安销量虽长期位居自主品牌前三,但一直缺乏高端产品,对手吉利长城都有了高端品牌,上汽、广汽等国有汽车集团也早已有了旗下高端产品,UNI系列正是是在此种情况下推出。

UNI-T未上市时,长安就公开宣布,将推出全新高端产品序列UNI,又称“引力”。尽管声称高端序列,首款产品UNI-T定价相对保守,该产品11.59万起售,依旧避开合资产品售价区间,与其错位竞争。今年3月28日,长安上市配置、定价更契合高端标准的UNI-K,才真正展开高端产品攻势。

产品质量仍有不足

UNI系列近一年的市场反响,意味着长安冲击高端并不容易。UNI-T曾因动力虚标引起争议,上市之初长安称UNI-T百公里加速7.57秒,搭载的长安蓝鲸动力系统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油耗仅为6.3L/100km。多家媒体实测发现该款车百公里加速常常超过9秒,油耗高达9.1L/100km,40%发动机热效率已缺乏可信度。此后,长安在UNI-T公开宣传中未提及百公里加速度、发动机热效率等过往宣传点。

虚标多少会影响购车群体好感,UNI系列推出后售价和配置逐渐向合资车型看齐,然后质量方面仍有不足。UNI-T定位于紧凑型SUV,搭载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UNI系列第二款产品UNI-K定位中大型SUV,全系配置2.0T发动机,8AT变速箱,起售价亦达到15.39万,与合资SUV正面竞争。

然而,无论UNI-T还是UNI-K都曾被指出产品不足,UNI-T存在悬架减震偏硬、7速双离合变速箱顿挫等问题,在今年年初的麋鹿测试中,UNI-K出现了单侧前后两个车轮同时离地的情况。同样是麋鹿测试,吉利星越L只出现后轮离地。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告诉中车网:“车型刚推出时候比较火爆,后期销量乏力这种现象在自主品牌中尤其常见。一些有知名度品牌刚上新车,因外观比较有吸引力,再加上前期企业有宣传攻势,渠道有各种优惠、促销,会吸引一批消费者冲动性购买。后续消费者的使用反馈出现后,其它消费人群会更加理性。一款车型想从一时爆款变成相对常青产品,外观只是一方面,产品的整体品质更加重要。行驶质感、产品质量若跟不上,等消费者新鲜感过去,销量很自然就会回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