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临,这一群“最可爱的人”都开什么车?

2021年05月10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发达的网络时代时常能让我们看到各品牌硬派越野车友会的生活方式,他们在广袤无垠的沙漠里冲坡,在茂密幽深的雨林里攀爬,又或是通过拔河来展现自己的动力。而有这样一个硬派越野车友会,在其他车友会出去撒欢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服务社会。

在每年“水漫金山”的梅雨季节里,他们自发组织带着齐全的救援装备及时出现在被困车辆周围,运用自身强大的越野性能和涉水能力将其救出。每当被困车主询问救援费的时候,他们会斩钉截铁地告诉车主:不要钱,我们是一支公益救援组织。

这就是北京BJ40车友会,一群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最可爱的人”,每逢雨季,他们便会跨上“铁骑”,行侠仗义。

去年夏天,台风携带着暴雨席卷了天津,雨水淹没了大部分的道路,致使大量汽车熄火被困,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天津肆零极度车友会作为BJ40车友会的一分子,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现身各个街头进行救援行动。

其中一名车友表示:“面对这样的紧急时刻,我和我的兄弟们决不能坐视不理,咱们这BJ40可涉水深度1.2m,通过性倍儿强,淌水而过绝不含糊,咱仗着越野性能,必须行动起来。”

BJ40搭载的是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在四驱系统的配合下,救援一般的家用轿车不在话下,拉大巴也没问题。

得益于自身优秀的涉水能力,BJ40可以自由进入深水区蹲守待命和救援。

这样的救援行动仿佛成为了BJ40车友们的使命,不是利益所使,而是他们心中越野精神的指引。玩越野的人大多都是因为热爱而相聚到一起,在并肩探索未知的路上往往被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和倾囊相助的义气所打动,与其说是热爱越野,不如说是热爱与兄弟们肩并肩体验生活的意义,这便是BJ40车友们心中的越野精神,同时也为他们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和赞美。

当然,支持他们完成义举的不仅是他们的越野精神,还有BJ40本身硬核的素质。除了原厂750mm的涉水深度之外,BJ40的接近角为37°,离去角为33°,纵向通过角也达到了24°,和两门版牧马人Sahara相比全面占优,再结合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BJ40有着强大的通过性。此外,BJ40车身双面镀锌板的使用比例达到了90%,整车防腐防锈能力也非常出色。也正因如此优秀的产品力才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越野不止于越野,这是越野人士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BJ40车友们所做的也远不止救援,他们还曾奔赴千里,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也曾捐款捐物,为贫困地区的人们输送物资...,BJ40的车友们从越野到公益,是不折不扣的铁汉柔情,而让他们在这条路上走的更长更远的是陪在身旁的北京BJ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