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炮“发新芽”!全新D-MAX智驾来袭/起售17.78万元

2021年05月11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皮卡,很多会想到江西五十铃,这个以皮卡起家的汽车企业,目前在中国可谓风生水起,经过七年的发展,包含经典瑞迈、瑞迈S、铃拓及D-MAX在内,江西五十铃皮卡家族全年销售37845辆,同比增长10%,而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江西五十铃连续第六年取得销量正增长。

今年1月,江西全新一代五十铃D-MAX正式亮相,该车在皮卡大国泰国市占率位列第一。就在昨晚(5月10日),全新一代D-MAX在江西五十铃品牌日暨中国品牌日上正式上市,共发布了六款车型,其中两驱版两款,四驱版四款,全系搭载1.9T柴油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4.98-21.78万元。

那么,这款作为五十铃旗舰车型的全球皮卡车型,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新车解析

1、造型和设计更加运动

2、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3、标配1.9T发动机,没有汽油版

4、最大涉水深度也提高到了800mm

在外观方面,与老款相比,全新D-MAX造型和设计更加运动,前中网采用大面积的黑色设计,造型硬派且时尚;配合LED日间行车灯,更加醒目。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65/1870/1850mm,轴距为3125mm,货厢尺寸为1495/1530/490mm。另外,该车的接近角为27.2°,离去角为24.1°,最小离地间隙为245mm。

从侧面视觉效果来看,基本上与目前主流皮卡风格一致,作为一款时尚乘用皮卡,全新D-MAX做工不错,门把手和侧踏板上增加镀铬装饰;尾部造型不呆板,LED尾灯组时尚醒目;有7种车漆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雷尼斯黑”、“艾尔斯橙”、“贝里兹蓝”是主打色。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T字型中控设计,搭载9英寸的多功能触控屏幕,内置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并支持智能语音操控,符合一款乘用化皮卡的座舱设计,用料和做工也感觉不出来它是一款皮卡车。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D-MAX配备了一键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电动助力等功能。另外,它还将会配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包括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等。

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的动力参数并没有太大变化,原装劲蓝动力ⅡRZ4E 1.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箱。悬架方面,前悬架依然为双叉臂式,后悬架为三片钢板弹簧。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新一代底盘-悍盾底盘,使用整体大截面纵梁结构,可以高效提升承载力与安全性,最大涉水深度也提高到了800mm。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其发动机进气设计、降噪处理等都进行了优化,并且转向手感、乘坐舒适性等也有质的提升,还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美中不足的是,新车没有汽油发动机可选,未来再推出汽油发动机车型就更好了。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一款国际皮卡,D-MAX自2002年上市以来,已经在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收获了超过300万的用户。在全球皮卡市场,D-MAX排名早已进入前三。但是面对如今月销过万的长城炮上汽、北汽等高端皮卡车型的竞争,D-MAX未来是否还能保持中国高端皮卡市场王者之位还需要时间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