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狠角色”:外观改头换面,是10万以下卖得最好的轿车

2021年05月11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果说10万元以下哪一家自主品牌轿车系列卖的最好,那毫无疑问就是长安“狠角色”-逸动PLUS ,凭借着时尚大气的外观、越级的内饰以及厚道的动力总成,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月均销量几乎都能活跃在万辆以上,是长安品牌销量增长其中一款不可或缺的车型。

前段时间,长安逸动PLUS进行了年度改款,不过与一般车型只是简单调整配置分布,此次逸动PLUS针对客户反映回来的问题进行升级和改进。具体有哪些地方变了呢?今天不妨通过试驾来感受一下。

外观:改头换面

长安近几年的颜值可以用“改头换面”来形容,相较于上一代有些老气横秋的设计语言,新一代家族化设计年轻了不少。逸动PLUS采用官方命名为“鲸星海”的前进气格栅,熏黑式网状样式看起来更加犀利动感,两侧大灯为全LED光源,通过一段灯带进行相接,拓展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也增加一定车辆辨识度。此外,逸动还为1.6L车型提供横条镀铬装饰,整车风格偏向优雅、成熟。

侧面第一感觉就是逸动PLUS车身相当修长,丝毫感觉不出这是一辆售价不到10万元的轿车,非常契合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角度。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车内乘员空间有所保证。

车尾没有太多改变,上翘的鸭尾营造出动感气息,两侧尾灯使用一段镀铬装饰进行相接,形成视觉贯穿效果,同时也起到与前脸相呼应的效果。下方带有双出排气,对于这个价位车型并不多见。

内饰:新曾“星空蓝”配色,更居家

进入到车内,整个中控台采用环抱是布局,虽然双联屏现在看来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但放在这个价位还是相当有档次感。另外,这款试驾车使用了21款新增的“星空蓝”配色,相比红色与黑色,少了一些运动感,但看起来会更居家一些。

方向盘使用最新设计样式,与UNI-T保持一致,三九点位置加入打孔真皮,手感相当不错,两侧带有多功能实体按键,便于行车时进行快速操作。背后则是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显示清晰、各个功能区域都非常明确,而且可供调节的范围也比较多,最大程度适应不同驾驶员开车习惯。

中控屏幕内置inCall 3.0智能交互系统,最大改变就是过去的卡顿感完全消失,滑动起来无比流畅,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的程度。而且在功能方面除了基本的车载导航、智能语音助手、远程操控之外,还内置了小时候街机厅经常玩的小游戏,可以回味一下童年的欢乐时光。

空间:采用“超纤零坐感座椅”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逸动PLUS采用了“超纤零坐感座椅”,实际体验下来填充物非常厚实,座椅与身体贴合度很高,两侧护翼也能提供一定包裹感,即便没有腰部支撑,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多压力。

后排得益于2700mm超长轴距,腿部空间十分可观,并且座垫长度相当可观,大腿有足够支撑,前排调整为180cm坐姿,后排依然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没有太多压抑感,中间地台凸起高度控制的不错,对于中间乘客影响不大。

动态:采用最新型号发动机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依旧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采用了蓝鲸NE最新型号,动力参数有了小幅提升,最大马力为160匹,峰值扭矩260Nm,传动系统依旧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说实话,2匹马力的提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对比我一年前试驾的时候,新款动力系统匹配程度有了明显提升,起步过程更加轻快,涡轮迟滞被进一步缩短,变速箱降档逻辑优化了很多,需要强动力请求时也不需要像过去等待1秒钟的时间,而且在低速蠕行的时候,过去一挡到二挡的动作轻柔了不少,并且动作也很果断,不会出现犹豫不决导致顿挫出现的情况。

除此之外,能感觉到悬挂阻尼有了一定提升,变线过弯时车身侧倾少了许多,能给到驾驶员足够。转向中规中矩,妥妥家用车设定,中间留有一定虚位,指向不会过于敏感,开起来足够惬意。

总结

从它诞生到现在,逸动PLUS的销量一直非常稳定,不仅仅是外观、配置、动力满足了消费者预期,而且长安对于市场上的评价也足够上心,一些瑕疵很快就会在改款时得到改进,比如这次的车机系统。能将客户意见放在第一位的车企并不多,长安是其中一家,也难怪逸动PLUS一直卖的那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