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小号雅阁”,外观内饰大更新,全新一代思域究竟值不值得等

2021年05月11日 12:13: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本田刚刚公布了4月份在华的销量,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常青树——本田思域,在过去的4月份,取得了销量破万的好成绩,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尽管有着不错的销量,但面对竞品的更新迭代,现款思域的产品力不足的缺陷已逐渐显现,十代思域已逐渐进入生命末期。为了让思域的销量长虹,换代迫在眉睫。

全新一代思域已于此前正式发布,预计将于年底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将在外观、内饰、空间、配置等多方面进行升级,产品力较现款车型有着大幅提升。那第十一代思域到底提升了哪些?是否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又是否值得消费者等待呢?下面跟着笔者一起来看一看。

现款本田思域一度被誉为“平民超跑”,这与其极具运动感的外观分不开。现款本田思域分为两厢版、三厢版两种造型。前脸部分,中网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提升了其横向视觉效果,看起来更为大气。再加上大量黑色元素的点缀效果,看上去更显运动。侧面,近似于溜背式造型搭配高腰线设计,再加上双色轮圈,使其运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尾部,回旋镖式尾灯带来较高的辨识度,中置排气的设计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气息。

第十一代本田思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与现款思域激进的外观风格不同,全新一代思域整体风格更显成熟稳重。全新一代思域的前脸设计更加扁平化,狭长的大灯组与中央格栅相连,拉宽了整车的横向视觉宽度。同时,前包围内部采用黑色横向饰条点缀,雾灯框以熟悉的“C”字饰条装点。虽然全新一代思域比现款更显低调,但运动的基因仍在。侧面,简洁的腰线设计配合双色轮圈,使其不失时尚感。全新一代思域的C柱比现款车型更为平缓,展现出传统三厢车型稳重大气的一面。

相比外观激进的现款思域,第十一代思域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同时也不失运动感,或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现款思域的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个性化十足。镶嵌式中控屏幕搭配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具有较高的实用性。用料方面,现款思域采用黑色为主色调,并在细节之处加入了镀铬元素和金属拉丝饰板进行点缀,看起来更加具有档次感。

全新一代思域的内饰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简约风格,左右对称的设计更显沉稳大气。空调出风口与饰板完美融合,档次感更强。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上全液晶仪表,也为其增添几分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块中控屏将搭载功能丰富的Honda Connect系统,同时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全新一代思域的内饰更符合当下的汽车内饰设计潮流,简约的设计风格搭配上考究的用料,使其更具档次感;其次,搭载全新一代Honda Connect系统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也让其不失科技感。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思域在现款思域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除了车高之外,长、宽以及轴距都有所提升,轴距增长更是达到35毫米,其空间表现值得期待。全新一代思域的车顶造型较现款车型更为平缓,车高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现款思域一直以操控、动力见长,空间向来不是强项。但思域毕竟还是一款家用轿车,它的乘坐空间以及载物空间虽无部分竞品那么出色,但应付家用同样绰绰有余。

从发布的官图来看,全新一代思域的座椅将采用更为舒适的皮质包裹,再加上更长更宽的车身,它的空间表现只会比现款思域更为优秀。

空间向来不是现款思域的优势,但全新一代思域采用了更为豪华大气的外观设计,并且尺寸进行了大幅升级,其使用属性在往家用方向进行偏移,它的空间或许将成为同级竞品中的佼佼者。

现款本田思域的三厢版提供1.0T、1.5T两种动力可供选择,两厢版车型仅提供搭载1.5T发动机的一种动力。其中,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方面,提供6挡手动及CVT变速箱可供选择。

根据最新的申报信息,全新一代思域将搭载低/高功率两种不同调校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分别对应180TURBO、240TURBO车型。传动系统方面,全新一代思域将全系匹配CVT变速箱。

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的全新一代思域较现款思域更显良心,毕竟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市场的接受度并不高,此举或能让国内消费者感受到本田的诚意。

现款思域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优秀的操控,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全新一代思域没能延续激进的风格,反而更偏向家用,这或许会让一大波喜欢它的年轻消费者失望。这种改变似乎更像是对市场的妥协,在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家用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显得更为重要,轩逸、朗逸、速腾等车型的成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而除了沉稳大气的外观外,全新一代思域在内饰的用料、乘坐舒适性、配置等方面的提升也意味着它将是一款更合格的家用车,未来的它或许不是年轻人的首选,但绝对是消费者选择家用车时,离不开的一个选项。你对于全新一代思域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