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手动挡和大屏幕,还是加1千上CVT,长安欧尚X5怎么选?

2021年05月11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现在,手动挡车型已经不是大多数消费者优先选择的配置。但长安欧尚X5,又新增了一款手动挡车型。

在价位相似的情况下,给手动挡车型配上更多CVT车型没有的舒适性配置,消费者或多或少会权衡一下到底该选择哪款。

在刚刚开始的5月份,长安欧尚X5新增了一款售价为7.59万元的手动版车型。面对新增的手动挡车型,消费者该怎么选择?

聊聊,该不该选欧尚X5

首先,长安欧尚X5是品牌转型乘用车市场之后的首款运动SUV,也是基于MPA平台打造的SUV车型。这台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为4490/1860/1580mm,轴距为2710mm。

对于一款刚入市的产品,其实长安欧尚X5拿出了诚意。单从轴距上来看,它比同级别的传祺GS4哈弗F5两款轴距达到2680mm的车型表现更好。从这点来看,圈粉是必然的,毕竟SUV谁不喜欢轴距更大的?

长安欧尚X5因为定位运动SUV,所以为了营造低姿态车身的视觉感,1580的车身高度略逊于两位竞品车型,传祺GS4的车身高度1668mm、哈弗F5车身高度1638mm。其次,宽度上欧尚X5表现还不错,1860mm的数据高于两款同级别车型。

接着看动力,长安欧尚X5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1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牛·米。分别匹配5MT、CVT(模拟8速)、7速双离合变速器。

长安欧尚X5的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之内还是挺香的。传祺GS4搭载的也是1.5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只有124kW、最大扭矩265牛·米;哈弗F5高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为124kW、最大扭矩285牛·米。

从数据上来看,在同级别之中,欧尚X5在1.5T发动机上的动力储备表现更好。但1.6L发动机的表现一般,毕竟结合价位而言,7万以内的起售价别有太多要求。

所以,预算够的话1.5T的长安欧尚X5值得选;但如果你不在乎动力,只看中轴距,1.6L发动机的几款也能满足你。

8万内的欧尚X5,选谁?

由于新增车型仅为一台,而且价格在8万元内,所以今天只对长安欧尚X5三款定价在8万元以内的车型做推荐。

新增车型为长安欧尚X5 1.6L手动豪华型,售价为7.59万元。这个定价非常有意思,比长安欧尚1.6L CVT豪华型仅便宜了1千元。

先看与售价6.99万的长安欧尚X5 1.6L手动精英型的配置差异,价格高出6千元,配置增加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大尺寸中控屏幕+定速巡航已经物有所值,综合来说长安欧尚X5 1.6L手动豪华型性价比挺高的。

接着,看看与相差1千元的长安欧尚X5 1.6L CVT豪华型差异在哪儿。两车最大的差异是变速箱,一个采用5速手动,一个采用CVT变速箱。但手动型多了电动天窗、皮质座椅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但需要取舍的是能不能接受手动变速箱。

所以,在8万元以内欧尚X5又提供了一个选择。没有了CVT,反而多了一些舒适性的配置,让舒适程度有一定提高,而且对于喜欢开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也更有乐趣。推荐1.6L手动豪华型,8万元以内舒适性配置相对丰富;接受不了手动挡,8万元内还是买1.6L CVT豪华型。

总结

说实话,看到新增车型售价与1.6L CVT豪华型售价如此接近的时候,确实让人诧异。但细看配置,发现在舒适性配置上的虽然不多但却有着一定的提升,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匹配手动挡。

但话又说回来,在8万元以内又多一个选择是好事儿,而且喜欢手动挡的消费者或许会乐意买单,毕竟手动的更纯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