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再添硬派座驾,气场不输奔驰大G,非承载车身搭六缸动力+四驱

2021年05月11日 12:38: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大G”这辆车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吧,其实它就是奔驰G系,其方盒子的造型以及其强大的气场,简直是男女通杀之神器,满满的全是“荷尔蒙”。但是超过140万的起步价,再加上终端的加价行为,也让大家对于开奔驰G级的车主就有了“土豪”的第一印象。虽然买不起“奔驰大G”,但强大的自主品牌还是会想方设法地帮你实现梦想。比如北京越野BJ80,江湖人称“国产大G”。

售价30万、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六缸引擎、硬汉造型,种种关键词均指向北京BJ80,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它的身上集结了大多数男人在儿时对汽车的幻想,也实现了大多数人的“大G梦”。如今,“探月”版BJ80亮相,新车采用全新车身颜色并针对外观及内饰细节做出一定程度的调整。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探月”版BJ80实力到底如何,又值不值得购买呢?

第一眼看过去,北京BJ80探月版给人感觉就两个字“威武”,同时新车采用的全新银色系配色,给人一种低调沉稳的感觉,更符合国人的审美。方方正正的车头,前脸标志性的五孔式“U”形进气格栅,黑化处理后增添更多硬朗气息。大灯造型有意和奔驰G级产生区别,三颗圆形灯组分别为远近光一体式大灯、车前转向灯、日间行车灯,全系远近光灯组均采用的是氙气光源,标配自动大灯和大灯清洗等功能。前杠采用更宽大的三段式进气口,外侧带有碳纤维饰条点缀,使其整体看上去非常的硬朗霸气。

车身侧面目光所及之处基本上都是平直的线条和折角,搭配更加宽大的轮眉,给人感觉十分硬朗。银色车身搭配黑色车顶也多出了一份精致感,最抢眼的莫过于22英寸的大轮毂,双七辐轮圈配合低扁平比轮胎和蓝色卡钳,再加上同色轮眉和碳纤维后视镜,整体姿态极具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车身侧面还采用了电动侧面踏板设计,使得整车更具高级感。配合上车型硬派的线条和风格,整体的冲击力很强,并不逊色于奔驰G系列车型。

尾部造型同样延续了奔驰G级上的经典设计,外挂式备胎彰显狂野一面,不过尾门的开启方向正好与大G相反,前者为右开,BJ80则为左开,并且在车内也可以开启。车型扰流板中间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带,尾灯造型略显复古,位置凸出的竖向矩形设计,能够起到一定的示宽作用。同时新车型也更换了后杠的造型,后杠造型和前杠相呼应,在两侧和中间位置都带有类似散热格栅的造型,视觉效果更为年轻运动,整个外观有着强大的气场。

进入车内,北京BJ80探月版内饰造型与普通版保持一致,方正立体的中控台与整车的硬朗气质相得益彰,新车主要是针对材质进行了升级,使用了最新的灰黑色内饰,并在车顶、中控台、门板、方向盘等位置采用了Alcantara材质进行包覆,中控台中间位置大理石纹理的饰板和外观的装饰相呼应。此外,车顶刺绣的浩瀚云月图,以及椅背和中央扶手箱绣制的探月标识,进一步凸显其与众不同的身份。整体给人感觉比较大气稳重,好在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挡杆的加入,为其增添了不少时代气息。

具体来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颇为精致,大面积的真皮打孔和翻毛皮材质的包覆,搭配表面的镀铬装饰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中控部分搭载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较高的位置更有利于驾驶者观察,屏幕造型与下方中控功能区搭配协调,屏幕除了支持触控操作外,还能通过下方实体按键调节。系统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下方自动空调面板同样为传统大尺寸旋钮与按键组合,日常操作简单便捷,新样式的电子挡杆颇具科技感,后方的旋钮与按键区域,负责四驱模式切换与常规车辆功能控制。

而在其余配置方面,诸如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车载行车记录仪、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以及7扬声器等等舒适安全配置均没有缺席。空间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5/1975/1985mm,轴距为2800mm,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小范围调节,还配备了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后备厢空间十分工整,得益于后备厢尾门的侧向开启,以及方正的车身轮廓,让车内有着更实用的空间表现。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型,BJ80探月版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280马力),峰值扭矩420N•m,匹配采埃孚8AT自动变速器。在底盘配置层面,BJ80采用硬派越野车专属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与之匹配的是前双横臂螺旋弹簧后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的悬架组合,驱动方式为前置分时四驱,并且全系搭载后桥自动机械差速锁,配合39度接近角、33度离去角、25度纵向通过角,以及ECO、舒适、运动和雪地四种可选驾驶模式,给BJ80带来非常强劲的越野表现。

综合来看,BJ80探月版有不错的产品实力,虽然不及它的“模仿”对象奔驰G级,但已经可以做到在同级硬派越野车中不错的水平。作为一款顶配接近40万的硬派SUV车型,未来北京BJ80探月版正式上市以后,你们觉得会有很大的市场吗?欢迎欢迎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