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合资SUV怎么选?逍客/C-HR/缤智

2021年05月11日 13:50:03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近20年来我们的经济收入不断上涨,可是家用汽车的价格却不升反降,买车再也不是以往那种需举家之力才能完成的大宗消费了。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年轻人也开始选择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汽车来进行通勤。SUV车型由于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优良的通过性等等,成为了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主要车型,而15万元级别的SUV不管是从价格还是配置以及造型方面都是大部分年轻人的首选,可市场上该类车型简直多不胜数,对于想购置人生第一台车辆的年轻人来说,这该怎么去选择呢?

由于合资品牌经过了多年的市场耕耘,用户口碑一直以来也都保持得很不错,因此不少人更倾向于购置合资品牌的SUV,皮实耐用养护价格低廉的日系车型在这个市场中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即便如此,目前市场主流的日系合资SUV依然有东风日产逍客丰田C-HR和本田缤智这几款车型,究竟哪一款才是最适合你的呢?

恰到好处的精致美学--V-Motion设计语言

其实各大厂商都明白全球购车者年龄逐步年轻化,而年轻人对造型的关注度远高以往,所以各个品牌在推出新车的时候都采用了更加激进夸张的年轻造型来吸引眼球,力求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视线。

在上面提到的这三款日系15万级的合资SUV当中,三者的设计都各有千秋,其中逍客采用了最新的品牌设计理念,结合了动态美感和静态冲劲,相比以往来说显得更加张扬一些,但是并不过于浮夸,取得一个很好的平衡,这也是东风日产的V-Motion精致美学。换句话说,就是2021款逍客即便是采用更加年轻化的设计理念,但也尽量保证车辆的耐看程度,张弛有度,不会过快产生视觉审美疲劳。

相反丰田C-HR则是走了较为浮夸的路线,确实整体外观看起来更富张力,可相对也更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而本田缤智的前脸采用一大块的镀铬装饰条来烘托质感,但对于当下的审美潮流来说,过于集中和大尺寸的镀铬饰条非但起不到提高质感的效果,反倒会让人感觉比较老气。

东风日产逍客还拥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除了能够优化低温启动时的发动机工作温度之外,高速行驶的时候也能够通过闭合进气格栅来获得更优的风阻系数,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表现。东风日产逍客拥有4401/1837/1611mm的长宽高尺寸,除了车身长度由于造型套件的因素相比C-HR的4405mm有一点点差距之外,长度和宽度相比其他两款车都是有着较大优势的,而宽度和高度表现也很优秀,很大程度提升了车辆实际使用的空间。另外,东风日产逍客2646mm的轴距也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有明显优势,并且东风日产逍客的定位为紧凑级SUV,不管是丰田C-HR还是本田缤智,它们的定位都是小型SUV,级别上的差别直接带来的则是车内驾乘空间的舒适性差别。

还有一个小细节不得不提,那就是车辆线条的表现,东风日产逍客的车顶线条勾画相对来说比较平直,在前排头部位置达到最高,缓慢下沉再快速收尾,这样不仅能保持一定的线条美感,更重要的是为后排乘客留出更多的头部空间。反观丰田C-HR和本田缤智的车顶线条下沉角度都比较大,尤其是丰田C-HR为了确保车辆线条而大幅牺牲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对于一款家用为主的合资SUV车型来说,有点得不偿失了。

每个车内乘员都值得被好好对待

内饰方面东风日产逍客则是采用了更有居家风格的设计理念,居中设计的大尺寸触摸中控屏方便前排乘客操作,其他一些常用功能的机械按钮布局也非常合理,上手无难度,并且车内大面积采用了软性填充和皮质覆盖,搭配双缝线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豪华质感,平底的方向盘设计也为其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相比之下丰田C-HR的内饰设计则是更强调科技时尚感,向左倾斜的中控台虽说更方便驾驶员操作,可这对副驾驶乘客来说就不是那么友好了,既然是家庭使用的话,笔者个人认为还是水平放置的中控台会更人性化一些,车内为了颜色搭配也是用了更多的硬质塑料件。

本田缤智内饰给人的感觉就比较压抑了,纯黑的配色并不像东风日产逍客那样加入一些金属质感的空调框来点缀,并且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相比东风日产逍客丰田C-HR都处于劣势,车内的质感表现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车辆座椅对于每一个乘车人来说都至关重要,毕竟关乎到整个出行旅途的舒适性。在车内座椅方面,东风日产逍客的前排座椅是三款车型当中唯一一款具备加热功能的,并且采用了3D面套包裹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有效提高乘坐舒适性。在车辆座椅这方面东风日产从来都不会将就,“日产沙发厂”可不是浪得虚名的,东风日产逍客的座椅乘坐舒适度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来说可谓是遥遥领先,不管是前排或是后排乘客都能拥有一个足够舒适的出行乘坐体验,除了座椅之外还有一个小细节,那就是三款车型中只有东风日产逍客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充分考虑后排乘客,这也是东风日产对家用车舒适定义的诠释。

科技感的表现并不在于造型 而是实力

前面说到丰田C-HR采用更加时尚的内饰设计来烘托科技感,但其实真正的科技感并不是用造型来表现的,只有搭载足够丰富的科技配置才能让车上成员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捷。在这方面上,东风日产逍客搭载了一套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大量实用功能,包括三款车型当中唯一支持远程启动功能和最为丰富的语音控制功能等等,除此之外还支持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和在线影音娱乐,共同组成了六大功能板块,相比以往版本来说拥有高达21项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

对于乘客来说,超智联系统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出行娱乐,而对于驾驶员来说,除了更加便捷的语音控制之外,还能实现智慧加油等功能,在用车的时候可以最大程度方便驾驶员的多种操作,省心省力,可靠的东风日产品质更能省下一笔可观的后期养车费用。东风日产逍客的科技感表现还包括新增的ProPILOT超智驾功能,这套系统除了让逍客实现0-144km/h区间的自适应智能巡航之外,武装到牙齿的全车传感器也让其实现了同级合资紧凑级SUV中率先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车型。

这还没完,东风日产还给逍客配上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智能纠正油门误踩、车道偏离预警、盲区变道预警、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等,并且在必要的时候还会主动对车辆进行主动干预,实现紧急制动来尽可能降低大小事故的发生,豪华版和豪华领航版也搭载了主动安全系统的全部功能,并不仅仅是顶配车型的专属,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对逍客的市场表现极为重视。

许多人会说,东风日产逍客配备的很多功能,C-HR和缤智也有相应类似的功能。很多人说作为一个老司机压根用不上这么多辅助功能啊,但大家可别忘了,就算是刨开主观性那么强的造型设计,或是忽略各类智能科技功能之外,还有一个环节大家很少注意到,那就是底盘的区别。在东风日产逍客和C-HR、缤智这三款市场主流的日系合资SUV当中,只有东风日产逍客采用的是专业级的SUV底盘,并搭配了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后轮制动器也是采用了性能更好热衰更低的通风盘式刹车碟,其余两款车型采用的均为盘式刹车碟。这也不难看出东风日产逍客在车辆驾控体验上相比其余两款车型的独到优势。

全文小结:东风日产逍客作为国内SUV市场的先锋级车型,可以说是国内SUV市场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对国内汽车消费用户的理解也十分到位,每每都能做出恰到好处的升级来应对愈来愈刁钻的汽车消费者,为了应对更加年轻化的购车群体,东风日产直接把多套最新系统都应用在逍客身上以提高其市场竞争力,还专门推出了暗夜选装包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虽然说丰田C-HR和本田缤智也有各自的车型优势,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这个进入国内至今拥有近150万销量表现的东风日产逍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