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后生可畏,看江西五十铃D-MAX以焕新应对变革与挑战

2021年05月11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无论是江西五十铃还是D-MAX,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稍显陌生。但在另一部分人眼中,D-MAX意味着“承载一切”向前的动力,意味着“诗和远方”,是工具更是玩具。作为一款来自日本的合资品牌皮卡车型——D-MAX于2014年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国内首款自动挡皮卡产品,一度风光无限。同时,D-MAX也成为那时乘用化皮卡市场,为数不多的选择。但在7年后,国内皮卡市场已天翻地覆,当自主厂商纷纷向乘用皮卡领域吹起进攻号角,全新一代D-MAX也选择焕然一新,来直面当红小生们的挑战。

5月10日,买车网Buycar从官方获悉,江西五十铃全新一代D-MAX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4.98万-21.78万元,另外还会推出沙舟版、诺亚版等改装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及配置等诸多方面都有着焕然一新变化,动力上将继续搭载1.9T柴油发动机。

同时,新车还推出了重置换新礼和2年用车无忧等礼遇,消费者使用任意车型置换都可获得3000元补贴,还有2年0利率金融补贴政策。

内外饰焕新升级

新车依然延续了D-MAX车型凌厉个性的外观设计风格,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变得更加凶猛,最为瞩目的是前格栅上两个类似动物獠牙状的镀铬装饰,搭配犀利的大灯造型更显攻击性。作为一款面对乘用市场的皮卡车型,全新一代D-MAX的整体造型更加协调,设计语言偏向SUV车型,并不像传统皮卡车型过分追求夸张的视觉效果,符合如今消费者家庭使用的需求。

官方称,新车汲取了世界七大极致景观色彩灵感,提供了7种车漆颜色可供选择,其中“雷尼斯 黑”、“艾尔斯 橙”、“贝里兹 蓝”是新车的主打色。轮胎配置方面,新车提供18英寸六辐铝合金轮毂,轮胎规格为265/60 R18,品牌选自玛吉斯 BRAVO A/T系列。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265×1870×1850毫米,轴距为3125毫米,货箱尺寸为1495×1530×49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变化细微。

新车的内饰变化更加彻底,整体线条与外观风格一样,更偏向凌厉,多运用边角和折线,比如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和多边形的中央控制区。当然,新车最大的升级来自车载互联系统,其搭载全新9英寸触控屏,内置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并支持语音控制与车联网功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代号RZ4E的1.9升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并在发动机进气设计、降噪处理及节油等方面都进行了一些优化。悬架方面,新车的前悬架依然为双叉臂式,而后悬架则由曾经的5片钢板弹簧更改为了3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D-MAX采用全新的产品平台——“ISUZU DYNAMIC DRIVE PLATFORM”动态驾驶平台打造。新平台将发动机和车架进行融合设计,把发动机位置向后移动,让整车重量分配达到绝佳的平衡,从而实现更高的驾控体验和舒适性。

乘用化发展,皮卡竞争压力愈加增大

在2020年,江西五十铃是为数不多的实现销量增长的企业,全年皮卡销量36060辆,同比上一年增长7.3%,成功入围国内皮卡企业销量排名的前三,成为了合资皮卡企业销量的第一,实现从工具皮卡到高端皮卡用户人群的全面覆盖。

进入2021年第一季度,江西五十铃销量就达到13015辆,同比增长153.7%。其中,皮卡家族第一季度销量10511辆,同比增长115.6%;随着皮卡市场向乘用化发展,身为合资品牌的江西五十铃正在迎来最好的发展契机。作为家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新一代D-MAX也承载着品牌强化高品质及划时代的皮卡形象。但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上市后,全新一代D-MAX的压力依然不小。

数据显示,2020年广义皮卡终端总销量为415540辆。与7年前不同,那时的D-MAX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肯定非日产纳瓦拉莫属,两者在市场终端竞争中很激烈。而如今,国内皮卡市场早已天翻地覆,当自主厂商纷纷向乘用皮卡领域吹起进攻号角,长城汽车旗下长城炮、风骏5、风骏7已经包揽细分市场销量前三,撑起了国内皮卡市场半壁江山。此外,随着皮卡市场政策层面的逐渐放宽,上汽大通MAXUS T90、长安凯程F70江铃域虎7、福田大将军等针对乘用市场的皮卡产品,也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除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更进一步外,合资品质以及五十铃的技术背书,或许是全新一代D-MAX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的重要武器。如今,D-MAX车型在全球保有量已经超越300万辆,作为曾经的首款国产自动挡皮卡,江西五十铃D-MAX确实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而如今,全新D-MAX也显然是有备而来,这款新车能否以焕新应对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