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代思域为啥毫不犹豫地要与第10代撇清关系 意在硬杠轩逸?

2021年05月11日 15:15:01
分享到:

11代思域为啥毫不犹豫地要与第10代撇清关系 意在硬杠轩逸?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女:我们很多人对第10代思域都还如此着迷的时候,没想到它很快就会被取代了。我还记得2020年11月,那辆青铜橙色的思域原型车首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频里。

男:那个原型车只是一道开胃菜。4月28日全新第11代思域亮相才是正式拉开序幕,一个新火炬手又来了。

比较神奇的是,以前对10代思域外部或内部设计的抱怨,都在11代的重新设计中得到了解决。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设计美学上的转变,它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销量红利。

女:但是,也有可能在中国水土不服,消费者不买账,销量下滑。

男:至少,我觉得,在美学上,11代本田思域有一个重大改进。10代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可谓爱憎分明,而11代重回了保守,干净和经典。光滑的新形状来自于雅阁的风格,保留了溜背式的轮廓,而且不再有巨大的“螃蟹爪”尾灯,取而代之的是与时俱进的集成灯组设计。

女:从外观来看,本田毫不犹豫地与第10代思域撇请了关系,拉开距离,新设计具有前卫和革命性。而且,还有一点很奇怪,在极度注重宣传的时代,即使是最平凡的车型也会被车商的公关部们描述为什么“雕塑美”。而本田却反其道而行之,对11代思域的描述直截了当:“简单、干净”。

男:但是,第10代思域的优良骨架仍然在11代最新的车型上保留了。而且这显然不是一个复制/粘贴的工作。

别小看长度增加16毫米、宽度增加2毫米、高度降低1毫米,轴距增加35毫米。a柱向后推约50毫米,低趴宽体的的外观,都是银子堆出来的,并不便宜。

我最喜欢的两个亮点是全新很薄边框的方向盘,以及贯穿仪表盘的一条完整的六角形蜂窝格栅,优雅地将通风口隐藏在它的网眼后面。

优质的Bose音响系统和10.2英寸的全数字LED仪表集群——这两项都是思域的首创。智能化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实体按钮来控制音量。

女:思域一直是以操控著称的,同级里最早也是唯一独立悬挂的,那么11代思域底盘有什么进步吗?

男:思域粉们崇拜它的优秀底盘和超强的稳健性,从官方资料来看,第11代思域扭转刚度又增加了8%,弯曲刚度增加了13%,增加了前支架和前减震器轴承上的低摩擦球关节。同时,前副车架也变了,材质既轻又硬,后轨道加宽了约13毫米,以增加稳定性。官方表示,除了修改了前后悬挂阻尼,电动转向系统也进行了重新校准,以提高响应能力。所以,可以期待新车开起来感觉会更好。

女:本田毫不犹豫地要与第10代思域撇清关系,我觉得是想让思域变得更成熟,所以,带雅阁味道的11代思域,好像是被社会磨平了棱角。这是为什么?

男:竞争最激烈的A级和A+级轿车市场,现在都在互相占领对方的车道。素以均衡和耐用著称的卡罗拉被丰田逼到赛道上了,要和思域一比高下,而素以操控著称的思域,让自己变得成熟没有菱角了,显然是要去分割A级销量冠军轩逸的市场。

女:好了,关于第11代思域,我们会持续报道,欢迎下面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