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进攻轿车、MPV领域,WEY加速品牌焕新

2021年05月11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其他媒体曝光了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谍照,其WEY品牌也官方表示将布局SUV、轿车、MPV三大领域,稳步进行品牌焕新。

加速推出新产品步伐

5月7日,其他媒体爆出了一组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谍照,而且根据其他媒体报道,该车定位于较大尺寸SUV。

除该车外,WEY品牌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亮相了摩卡、玛奇朵及拿铁三款全新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WEY品牌推新速度缓慢,2017年间,仅推出了VV7、VV5两款车型,2018年8月,又推出了VV6系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首款P8。2019年WEY仅推出VV7 GT PHEV和VV7 GT两款车型,2020年仅推出了WEY VV7 GT巴博斯版一款车型。

与以往相比,WEY品牌今年产品推新速度明显加快,而且长城汽车副总裁、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表示,WEY品牌还将于6月发布其全新轿车车型,也将从布局中高端SUV领域扩展到布局SUV、轿车、MPV领域。

此次WEY品牌将进攻轿车领域似乎打破了2017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承诺如果没有做到SUV全球第一,那么长城汽车集团就不会考虑推出轿车的诺言。

WEY品牌内部相关人员也向中车网表示,WEY品牌在未来将打造成综合类品牌,对于SUV系列也将再度细分,或将推出机甲SUV新品类,预计明年也将推出八款新车,价格覆盖15万到30万领域。

汽车分析师朱彦坤就WEY品牌其品牌焕新策略对中车网表示,WEY品牌虽然近两年有其销量的波动,但背靠长城集团发展自主品牌豪华SUV的方向是正确的,其品牌焕新策略也能通过热度来维持WEY品牌的品牌效应。

不过WEY品牌其年初就发布的品牌焕新策略或对一季度的销量影响并不大,根据长城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WEY品牌累计销量25999辆。

销量连年大幅下滑

而其一季度销量还包含在上海车展宣布独立的坦克300在内,且仅坦克300系车型在一季度就累计销量破1.4万辆,如果除去坦克300系车型,WEY品牌一季度销量就仅为1.1万辆左右,销量表现平平。

值得注意的是,魏建军也表示成立于2016年底的WEY品牌是中国首个自主豪华SUV,其目标就是结束合资品牌中高端产品暴利时代。

不过截至到目前,WEY品牌正呈现其高开低走的趋势,在2017年凭借销量担当VV7和VV5系车型就累计销量破8.6万辆,在2018年销量破13.9万辆,同比增长62%左右,但并未完成魏建军在2017年WEY品牌一周年庆典时表示的将于2018年挑战25万辆的销量目标。

随着一汽红旗领克等自主高端品牌的崛起以及文章前部分论述的以往产品推新速度较慢,WEY品牌从2019年开始销量就开始连年大幅下滑。

领克WEY品牌相比,有沃尔沃平台技术的加持,而且汽车分析师曾志凌也向中车网表示,从领克成立到现在,吉利一直持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而且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WEY品牌销量仅破10万,同比下滑28.28%,远大于中国SUV市场销量同比下滑6.3%的幅度,同样2020年WEY品牌销量仅约为领克同年年销量的一半左右,同比下降21.5%,与2020年我国同比上涨1.15%的SUV整体市场趋势相反。

汽车分析师张翔也就WEY品牌销量下滑问题对中车网表示,WEY品牌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在市场营销方面仍有欠缺,不仅只有传统的4S店,也没有像领克那样的潮文化支撑,另外在产品设计方面,产品特性不突出,且与哈弗外壳相似性高,而且其自身产品如VV5、VV6、VV7等同质化严重。

汽车分析师曾志凌也对中车网表示,WEY品牌在产品设计、动力总成方面更新不足,而且目前从定位中高端车到现在定位领域模糊,还有长城集团及魏建军对WEY品牌给予的资源被目前长城越来越多的子品牌稀释。

品牌定位智能化汽车

此外,WEY品牌进行品牌焕新中,也重新进行了品牌定位,根据其他媒体报道,WEY品牌从定位中国自主豪华SUV改变为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

其母集团长城汽车也在去年推出以出行技术为驱动力展望未来出行场景的整车智能化平台-咖啡智能技术平台,并在去年发布咖啡智驾“331战略”,并官方表示咖啡智驾将会优先搭载在WEY品牌全线产品之上,而且将在今年实现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在2023年实现中国场景覆盖最多的L4级自动驾驶。

WEY品牌也在今年上海车展展示了的基于咖啡智能技术平台下打造的混动车型拿铁、摩卡及玛奇朵,WEY内部人员也向中车网表示WEY暂时没有纯电规划。

长城旗下蜂巢传动总工程师陈晓峰曾跟包含中车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在上海车展表示,尽管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加快电动化转型,混合动力仍然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发展。

但也有不同意见,混合动力在中国市场表现平平,且定价较高使消费者较少选择混动车型,即使WEY品牌定位智能混动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也无优势可言,乘联会秘书长对中车网表示。

汽车分析师邢孟杰对中车网表示,WEY品牌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并不新鲜,现在汽车行业智能化是大趋势,车企都在定位智能化,WEY品牌只是顺势而为,并不是开启智能定位的先导。

中新经纬相关报道也表示,智能化导致整个汽车行业成为下一个流量的接口,远比智能手机行业整个数据流量大得多。

此外,品牌焕新和智能化定位,能否助WEY品牌在未来能否扭转销量下滑的趋势仍尚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